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亚洲杯|24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单争锋

亚洲杯-马龙4-2许昕封王 夺第三冠成历史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9月30日23:01

视频-马龙成就亚洲杯三冠王 女单郭焱险胜封后


组图:马龙获男单冠军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1乒乓球亚洲杯男单决赛展开争夺,最终,技高一筹的马龙4-2战胜许昕获得冠军,六局比分分别是9-11、11-5、11-7、11-6、12-14和11-6,马龙也成为第一个亚洲杯男单三冠王。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缠斗,许昕进入状态较快,进入中局阶段,许昕一度7-3、8-4领先,随后马龙将比分追至8-8平。关键时刻,许昕利用假动作连得两分,最终许昕11-9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2-2平,4平之后,马龙加快了进攻节奏,大角度的调动让许昕疲于奔命,马龙取得了7-4领先。5-7时,许昕一个关键球没有扑到,这个球或多或少影响了许昕的情绪,随后马龙连得三分,以11-5轻松拿下这一局,两人大比分战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阶段打成3平,随后许昕两个失误被马龙将比分拉开,关键时刻双方远台对攻,马龙侧身下网,许昕追至4-5。进入中局阶段,马龙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大到9-5,随后许昕连追两分将比分迫近到7-9,马龙没有给对手机会,连得两分以11-7拿下这一局。

  第四局比赛,马龙越打越顺,开局5-1领先,随后马龙越打越顺,并以10-3拿到局点,落后的许昕没有放弃,连追三分,无奈此前落后过多,最终马龙11-6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许昕开局不错,5-3领先,进入到中局阶段,马龙将比分追至5平,6平之后,许昕正手拉球再次失误,这一次许昕为自己叫了暂停,重新上场之后,许昕将比分追至7平,随后两人战至10平,马龙在10-11时挽救局点,最终许昕还是以14-12拿下这一局,把双方大比分扮成2-3。

  第六局比赛,双方开局打成2平,随后许昕被迫退台,可惜马龙的强攻没有把握住机会,一板重扣打出界,这个球特别精彩,引来现场观众一片掌声。不过马龙没有受到这个球的影响,连续得分,进入中局阶段已经7-3领先,最终马龙以11-6拿下这一局,总比分4-2战胜许昕获得亚洲杯冠军,这也是马龙第三次在这个项目上获得冠军,三个冠军让马龙成为亚洲杯男单第一人。

1.你怎么看马龙4-2许昕夺冠?





2.你认为马龙能否参加伦敦奥运?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