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誓取亚泰力保冲亚冠希望 泰达迎来“六分战役”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02日15:23

  今晚,天津泰达队将在中超第19轮的补赛中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目前,两队还都在为进入下赛季亚冠联赛而努力。泰达队如果想要依靠中超前三的排名得到亚冠资格,就必须赢下这场“六分战役”。反之,一旦在本场比赛中有所闪失,泰达队进入下赛季亚冠赛场的希望恐怕就只能寄托于足协杯夺冠了。

  只剩取胜一条路

  在目前的联赛积分榜中,泰达队积36分排名第7,长春队积39分排名第4。如果能在本场补赛中战胜对手,泰达队便能与对手同分。根据规则,泰达队还能凭借胜负关系力压对手排名第4,从而对积41分、排名第3的辽宁宏运队形成威胁,继续保留冲击亚冠的希望。泰达队主帅阿里·哈恩显然也明白本场比赛的重要性,“这场比赛之后,两队的比赛场次数量就会与其他球队持平。这已经是我们在4周之内踢的第7场比赛,最近的比赛实在太多了。不过,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与长春队比赛的重要性,这场比赛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左右我们这个赛季的最终排名。两队首回合的比赛非常惊心动魄,我们在第92分钟时才被对手扳为3比3。这场比赛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取胜。”

  重回主场心情好

  在“水滴”经历了两场郁闷的平局后,泰达队终于能在联赛中重回泰达足球场。虽然泰达足球场前不久刚刚举办了一场演唱会,球队工作人员甚至在昨天“踩场”时发现场地里有一根很粗的铁丝,但哈恩还是为能够重回泰达足球场而感到高兴,“这里的场地很不错,我觉得演唱会并没有带来太多影响。我们终于能够在这里踢一场主场比赛了,之前在‘水滴’的比赛就好像在客场踢球一样。”与哈恩一样,队员们也认为泰达足球场的场地能够更好地发挥球队特点,曹阳告诉记者:“其实无论哪个体育场,我们都是在天津比赛。只是‘水滴’的场地有些制约我们的发挥。我觉得‘水滴’的场地更适合长传冲吊和防守反击的球队。相比之下,我们更适应泰达足球场的场地情况。”

  于大宝出战成疑

  从哈恩在昨日赛前场地适应性训练中排出的9对9分组对抗来看,泰达队今日比赛的18人大名单已经基本确定。其中,上轮比赛中因伤缺阵的王新欣伤愈复出,小将范志强也应该能继续进入比赛大名单。唯一令人担心的是于大宝的伤势。由于左脚脚踝伤势迟迟不见好转,于大宝在昨日训练中只是单独进行了慢跑。对于于大宝能否在津长之战中出场,哈恩显得并不乐观,“王新欣的身体倒是没有问题了,但于大宝还差了一点儿。”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