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出线10周年纪念 > 纪念动态

米卢离沈与祥福深情告别 辽足副总亲自开车相送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0月09日09:14

  本报发起策划并与荣盛发展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十强赛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落幕,来自国内30多家媒体的记者、各方嘉宾也陆续离沈。相见时难别亦难,尤其来沈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角米卢再次与我们告别,挥手之时难免有些感伤。

  米卢因在北京有事,他特意要求乘8日最早航班回京。早晨6点40分出发,我们提前30分钟来到酒店,为的是能和这位值得尊重的老人多共处一会儿。来到餐厅看见沈祥福指导正在匆匆吃着早餐,他要赶早班动车回长春,那里有他的队员等待着他回去备战事关亚冠的中超收官战。就在沈祥福即将离开餐厅时,米卢在翻译老虞和朋友祖兰的陪同下提着行李出现在餐厅,米卢的精神状态丝毫看不出这个年近7旬的老人,昨天刚刚踢了60分钟的足球比赛。

  在和沈祥福短暂的交待之后,米卢以一个拥抱送走了这位他当年最得力的助手。米卢的早餐很简单,面包、咖啡、少许肉类,十几分钟便用完了早餐。

  在离开酒店前米卢很认真的和两天来朝夕相处的几位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以及酒店的服务人员,一一道别。此时,本报记者和辽足的黄祖刚副总经理早已等候在门口——米卢在沈的两天时间,黄总亲自担当了义务专职司机,黄总说:“老爷子为了咱中国足球做了那么大的贡献,咱当两天司机太正常了,我一定得亲自送他! ”

  离开酒店不久车行至五里河体育场旧址时,黄祖刚特意放慢了车速,让米卢再看看当年诞生辉煌的地方。之前米卢已经在五里河旧址详细拍摄了影像资料。没能留下这座中国足球的历史性建筑,注定会成为老人今生很大的遗憾。

  到达机场,比预想的时间提前了一些,在等待办理登机手续时,很多球迷认出了米卢。一位操着东北话的小伙直接地问到:“你是米卢吗? ”,米卢微笑着用汉语说:“米卢、米卢”。米卢的助手祖兰对我说:“博拉昨天踢完比赛非常非常累,但是他非常非常开心,他对沈阳的感情太特殊了。他经常说沈阳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城市,他对这次纪念活动非常满意。 ”。

  等待球迷们散去之后米卢同黄祖刚副总合影留念,并对两天来的帮忙表示感谢。本报记者也抓住机会和米卢合了影,然后问他:“您还记得我吗,十年前出线夜,您给家人打电话的那张照片是我拍的。 ”米卢说:“记得记得!你可以叫我博拉叔叔,哈哈!”他又用他的方式和我开了个玩笑。

  这时祖兰拿着一张报架上的《辽沈晚报》给米卢看上面关于纪念赛的报道,米卢让祖兰问能否买到几份,记者跑遍了机场也没发现报摊,回来冲着他摊了摊手,他失望的眼神让人心里有点酸。

  走进安检门之前,老人用一根手指轻轻的擦拭了眼镜片后的一滴泪水,随即微笑着冲我们摆了摆手,脸上充满了依依不舍和眷恋。再过十年,米卢就快80岁了,他还会来沈阳吗?还能和我们一起享受足球的快乐吗?

  再见博拉,好运米卢。我们期待着下一个十年,能再次相见!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