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斯科拉复出巩固后防线 汤姆率美女排冲冠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10月13日09:05

  美国女排备战2011年世界杯的20人集训大名单于近日揭晓,遭遇车祸伤停的斯科拉复出将为后防线提供双保险,由恒大女排前外援汤姆-洛根率队在第六次荣获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排球锦标赛的冠军后,将对抗巴西和意大利等诸强向女排世界杯金牌发起冲击。

  回顾:八次征战世界杯 郎平率队攀高峰

  美国女排在此前举行的十届世界杯中总计参加过八次,1973年首届世界杯在十强球队中排名第六,1977年在八强球队中位居第七,1981年同样是在八强球队中上升到第四位,不过随后无缘1985年和1989年两届世界杯,而后是在1991年12强球队中再度收获第四名,但是在1995年却下滑到第7位,并且在1999年更是速降到第9位跌至谷底,好在日籍主教练吉田敏明在2003年世界杯中率队成功止颓,并且最终摘铜创造出历史最佳战绩。

  四年后的2007年世界杯由名帅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出战,前一年世锦赛第九名令此番第一时间冲击北京奥运会门票的前景蒙上阴影。当时,主教练郎平对于老将的回归进行合理性优化,并且凭借运筹帷幄的执教艺术,以及现场出色地应变能力,顺利帮助美国女排闯关成功,最终以九胜两负的成绩紧随意大利和巴西两强之后斩获宝贵的铜牌,此后更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夺银牌攀上高峰。

  热身:锦标赛完胜摘金 获中北美第六冠

  在9月中旬举行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排球锦标赛中,由汤姆-洛根领衔的美国女排首先是在小组赛中先后以3-0横扫加拿大和波多黎各两队,随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轻取墨西哥队挺进四强。半决赛对手是实力下滑明显的古巴队,美国女排通过坚固拦防抵御住卡尔卡塞斯的高点强攻,直落三局以3-0将劲敌淘汰出决赛之外,同时古巴女排也因此在连续十届参赛世界杯之后首度未能拿到入围门票。

  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多米尼加队,美国女排牢牢控制着比赛主动权,同样是以3-0横扫对手最终摘金,这是该队自1981年、1983年、2001年、2003年和2005年后第六次斩获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排球锦标赛的冠军头衔。赛后,名将汤姆-洛根荣膺“最佳发球队员”,博格被评选为“最佳二传球员”。

  预测:美女排强援回归 坐三望一冲金牌

  征战巴西女排超级联赛不幸遭遇车祸伤停的斯科拉,目前已经伤愈复出重回美国女排竞争自由人的主力位置。如无意外,她将与戴维斯联手巩固美国女排的后排防线。本届世界杯由于强劲对手俄罗斯、古巴等传统强队纷纷落马出局,与美国女排实力相当的劲敌只有南美洲锦标赛冠军得主巴西队,这两支球队将是女排世界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不过需要警惕中国、日本、塞尔维亚、德国、多米尼加、韩国和意大利等诸多搅局对手。(搜狐体育 胡延宇)

  美国女排备战2011年世界杯集训20人名单如下:

  主攻(5人):8号巴博扎(Barboza)、10号K-格拉斯(K-Glass)、11号拉尔森(Larson)、15号汤姆-洛根(Tom-Logan)、18号霍琦(Hodge)。

  副攻(5人):2号斯科特(Scott)、7号波恩(Bown)、9号塔马斯(Tamas)、13号哈默托(Harmotto)、16号阿金拉德沃(Akinradewo)。

  接应(3人):3号汉尼夫(Haneef)、12号梅特卡尔夫(Metcalf)、19号胡克尔(Hooker)。

  二传(4人):1号A-格拉斯(A-Glass)、4号博格(Berg)、17号斯拜瑟(Spicer)、20号汤普森(Thompson)。

  自由人(3人):5号斯科拉(Sykora)、6号戴维斯(Davis)、14号玉里宫代(Miyashiro)。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