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穷辽足不再卖血求生 三年内向中超冠军发起冲击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10月13日10:23

  降级之悲

  “飞来横祸”点燃涅槃火种

  记者: 2008赛季,辽宁队不得不接受提前一轮从中超降级的残酷现实,这也是辽足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15年来的第二次降级。谁也没想到,宏运集团在接手辽足两年后就经历了从“生”到“死”、从“喜”到“悲”的多重考验。

  黄雁:辽足的这次降级的确是俱乐部在赛季之初没有想到的。不过,现在回头看来,这次降级既是偶然,也是偶然中的必然。一方面,这是辽足过去10年来的矛盾积重难返之下的必然结果;另一方面,也是当时足坛恶劣大环境所造成的。

  记者:对于辽足的这次意外降级,宏运集团有没有想到过放弃或是退缩?

  黄雁:在这里我可以给你透露这样一个细节,就在辽足降级的当天晚上,我们董事长王宝军和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以及辽足教练组连夜召开了会议,当时就制定了用一年时间重返中超的计划。虽然辽足所遭遇的这场“飞来横祸”对我们打击很大,但就像有业内人士所言:发展畸形的辽足必须“死亡”一次,才可能“重生”。

  记者:事实上,在辽足喊出“用一年时间重返中超”的目标后,很多人都认为这只是辽足一厢情愿罢了,毕竟辽宁足坛早已不是当年那片人才济济的沃土,那么当时我们的信心和底气来自哪里?

  黄雁:作为一家此前没有过任何管理顶级职业足球俱乐部经验的宏运集团来说,在接手辽足之后的确是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在球队降级之后,俱乐部也在反思和摸索,希望可以找到一条健康、科学、有序的前进道路。所以无论是在球队的软硬件建设上,还是在俱乐部的管理上,我们都下了不少功夫。特别是宏运集团当年将辽足冲超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在人力、物力,特别是在资金上都给予了充分的保障,这不仅为球队扫平了冲超路上的障碍,更坚定了球队一年重返中超的信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