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人民日报海外版:能怪卡马乔乌鸦嘴吗?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0月14日07:47
图片为新华社发
图片为新华社发

  国足又输了,而且是在关键的世预赛主场比赛中、在场面以11对10似乎占优中、在所有中国球迷特别的渴望中。国足与巴西世界杯越来越远,球迷们对国足的未来根本不敢想,他们只能很郁闷地喊出:卡马乔下课!可卡马乔3年的合同还不到3个月呢!

  下半场,特别是伊拉克队被罚下一人之后,中国队的风头相当盛,射门和进球的机会真是太多了,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导致功亏一篑。我们一次次眼睁睁看着皮球划门而过,就是进不了网窝,我同很多球迷一样为此捶胸顿足,只怪我们运气太差,只怪老天爷不睁眼。主教练卡马乔在赛后也叹息,运气站在伊拉克队那边。

  我突然想起比赛前一天,看见一篇《卡马乔把脉国足 独生子难堪大任》的文章。好像是卡马乔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说的,卡马乔认为:“中国队员逼抢差的原因是因为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都害怕受伤,害怕进行逼抢。”卡马乔为什么单单在这当口这样说话,表达对国足深深的担忧和不信任,似乎中国足球真的无可救药了。这不是临战之前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吗?此乃兵家大忌。终于,不幸又一次被悲观结果言中了。好像运气那么差,真的同卡马乔的乌鸦嘴有那么点关系。可能,想到自己到处信嘴表态,卡马乔此时肠子都悔青了。

  但是,如果我们把中国队又一次折戟不看做是运气不济,而看做一种咎由自取,那么,卡马乔的这些话就不是乌鸦嘴,而真的是一针见血地点中了中国足球的死穴。我们回过头来认真想一想中国足球,不管是男足还是女足,这些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并早已成为困扰国足的痼疾了。如果说是造化弄人,那么,这个造化是早就为我们埋下了伏笔的。

  问题已经出现,请卡马乔来就是为了改变,可何时才能看到转折点?中国足球已经进入谷底这么长时间了,为什么还没有反弹的迹象?就像中国不争气的股市一样。此前,广州队本来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也是在低潮时被恒大地产重组,高价引进球员引进教练,创造了中国的“凯泽斯劳滕奇迹”,从一匹升班马一跃成为中超新科冠军。大家似乎都看到,目前的中国足球队就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壳资源,似乎一重组,就可以草鸡变凤凰了。这样,万达进来了,超级教练卡马乔进来了。

  事情往往不是一厢情愿的。国足同广州那样的俱乐部队毕竟还不一样,国足只能引进教练,而在绿茵场上踢球的球员还得是那些球员,所以这就造成了卡马乔的悲剧,所以我们不能怪卡马乔乌鸦嘴表现出的恨铁不成钢。这样,我们只能再给卡马乔一些时间,给中国足球一些时间。可能,这时间还短不了。

  
丁俊晖在英国做慈善
郭晶晶被当众求爱
易建联被"宝贝"夹击
美女跑完马拉松产女
世界体坛十大"萝莉"
战袍镶嵌上千元水晶
世预赛新"乳神"抢镜
停摆影响"爆乳"餐厅
姚明叶莉澳洲秀恩爱
拜仁队将士的女人们
小德与女友当街热吻
娜姐携夫低调看演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