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否认“让球说” 莫把“超级丹”当成超人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10月14日14:25

  N宗禾

  本报讯 包括不久前的日本超级赛,林丹一年来已5次在国际比赛中因伤退赛,让媒体和球迷议论纷纷。“让球说”和“奥运战略性退赛说”,矛头直指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前天,李永波在中国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对此类猜测作出回应:“如果林丹是战略性退赛,那一定与我有关系。但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林丹退赛和我没关系!”

  李永波清晰地表示,他也不希望林丹经常退赛。但林丹在遇到伤病时,自然会将退赛作为第一选择。与其冒着伤病加重或引发新的伤病的危险打一场输面很大的比赛,不如休息一下。

  故意让球,只是媒体猜测?

  李永波讲的应该是实话。前3次退赛分别发生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和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时间都在今年5月奥运会积分赛之前,对手也不全是中国选手。可以说,林丹退赛对中国队毫无益处。把这3次退赛也说成是故意安排的“让球”,那只是一些媒体的胡乱炒作而已。

  最像让球的,只是林丹在新加坡超级赛决赛前因肠胃炎弃权,让陈金不战而胜夺冠。

  加上日本超级赛对谌龙的败局,林丹一年5次退赛,这到底为何?李永波明确,伤病是一个因素,更重要的是林丹在面对伤病时,是怎么想的。如果是奥运会,拉肚子、大血泡,都不会让林丹退赛;但普通的国际比赛,林丹遇到伤病时,会非常谨慎。他希望将自己的运动生涯再延续四五年,而且要保持在高水平状态,还想拿伦敦奥运会冠军。为了这些,他不得不有所选择。

  退赛为免伤病也为商业利益

  28岁的林丹已不是当初的“超级丹”了,他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他一年参加这么多的比赛,但世界羽联和他的赞助商又要求他尽可能多地参加比赛。如果前年他是选择尽可能少参赛的话,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不得不以中途退赛的方式应付高密度的比赛所带来的伤病威胁。

  李永波坦陈,如果希望看到林丹在明年奥运会上仍有击破李宗伟的能力,应该尊重林丹对自己身体状况的判断。接下来林丹再有因伤退赛的事,李永波也请热爱林丹的球迷不要苛求。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