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青岛90后双子星建功 中能双杀鲁能再胜齐鲁德比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10月16日08:42

  本报讯 在经过14年的漫长等待之后,青岛队再次“双杀”德比对手山东队,为一个梦幻般的赛季基本盖棺论定。山东鲁能本赛季在这个以往的小兄弟身上连续栽跟头,创了多项尴尬纪录。更不利的是,倘若继续低迷,等到赛季结束,他们甚至将带着更悲惨的一项纪录被钉上耻辱柱。

  一方曾四夺顶级联赛冠军,一方联赛最好成绩不过是第六名,如果评选山东足坛的霸主,山东鲁能显然比青岛中能更接近这个称号。过往的交手记录也验证了这一点。在甲A时代,青岛队对同省兄弟取得6胜3平7负的战绩,勉强可以算是平分秋色。进入到中超时代,山东鲁能几乎占据着压倒性优势。此役之前,鲁能队战绩为9胜4平2负,优势非常明显。

  近几年,鲁能队一直是冠军热门,而青岛队多个赛季则不得不为保级而战。历史上,鲁能队曾分别在1999、2001、2006、2007这4个赛季“双杀”过青岛,而青岛队仅是在1997赛季给予过一次回应,齐鲁德比一度成为青岛队绕不过去的痛。不过,2011赛季鲁能的衰败给了青岛队机会。两队首回合交锋,青岛队以1:0从鲁能主场全身而退,在中超客场首次击败山东队,同时还送给了对手创纪录的中超四连败。次回合交锋,青岛队以2:0痛击山东鲁能——时隔14年,他们再次“双杀”对手。

  在1997赛季,青岛队两场均以1:0获胜。本赛季两场比赛,青岛队净胜鲁能3球,这样的胜利可谓货真价实。这无疑是国内顶级联赛18年来,山东队对青岛队战绩最差的一次。

  目前,青岛队在积分榜上已经追平了山东队,同为38分。在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上,青岛队还从未做到在一个赛季既双杀鲁能又在积分榜上压过对手,但现在他们看到了希望!

  与此同时,青岛队在未来力量的比拼中也抢尽风头,他们依靠两位“90后”小将的青春风暴完胜对手。朱建荣先拔头筹,宋文杰锦上添花,这一对“90后”双子星小将成为齐鲁德比的关键人物。

  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比赛鲁能也有两位小将登场,久疏战阵的高迪错失了必进球良机,王彤在边路的表现则明显火候不足。

  其实本赛季鲁能预备队涌现出了不少的年轻人,他们在预备队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大部分都是1989-1991年龄段的球员。不过,他们很少能有机会在联赛中证明自己。有新人,却没机会,到最后,只能是新人变旧人,很难在关键时刻派上场,这也就是鲁能的现状。(小胡)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