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击剑世锦赛女佩第7近年最差 谭雪奥运资格成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16日15:32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继续进行,男子重剑比赛中,法国队夺冠成就八连冠,中国队名列第7,女子佩剑方面,实力不错的中国队仅拿到第8的近年来最差战绩,鲍埃尔执教的俄罗斯队获得冠军。

  世界排名第7的中国男重由王磊、黎国介、尹练池和王森组成,在41支队伍参加的比赛中首轮轮空,32进16中,实力占优的中国队45-35淘汰白俄罗斯队。16进8中,他们又以45-41击败埃及队进入8强。不过,8进4中,面对世界排名第4的匈牙利队,中国队尽管拼尽全力,还是以37-45告负。争夺5至8名的排位赛中,中国队先是38-45不敌个人赛冠军皮佐领衔的意大利队,之后以37-36险胜挪威,最终位列第7。

  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在决赛中以45-37战胜匈牙利摘金,瑞士以15-14战胜韩国获得铜牌。

  女佩比赛中,中国队谭雪、陈晓冬、朱敏和刘珊出战,目前中国队世界排名第3,首轮轮空后,16进8中对阵委内瑞拉,结果中国队在落后的形势下逆转,以45-43过关。8进4中的对手是黑马阿塞拜疆,后者击败了世界排名第6的法国进入8强。中国队也在本场比赛中成就了这匹黑马,以40-45负于对手。名次赛中,中国队先以33-45负于波兰,又以40-45负于意大利,获得第8。

  金牌战中,鲍埃尔带队的俄罗斯以45-43战胜乌克兰获得冠军,美国以45-40击败黑马阿塞拜疆获得第三名。

  由于明年伦敦奥运会不设男重团体和女佩团体,因此世锦赛上这两个项目比赛的结果并不涉及奥运参赛资格,队员们若想获得个人赛参赛机会,还需要接下来的奥运积分赛中更加努力。女佩方面,本次个人赛打进前8的朱敏基本锁定名额,仅名列第70的名将谭雪恐怕已经很难获得奥运席位。而个人赛中表现并不好的中国男重选手晋级奥运会的道路也很不乐观。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