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2011体操世锦赛落下帷幕 中国队收获4金4银2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婉琪
2011年10月17日05:18

  本报东京10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为期4天的2011年体操世锦赛今天在这里落下帷幕,中国体操队延续“冠军血统”,又收获两金:“小花”眭禄终于绽放,成为平衡木的冠军,而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凯则获得了单杠的金牌。这样,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共收获了4金(男团、吊环、平衡木、单杠)4银2铜,比上届多了1枚铜牌。而美国队同样夺得4金,其中唯一一枚男子金牌是因双杠卫冕冠军、中国的冯喆出现了失误而“笑纳”的大礼。此外,日本和俄罗斯队各得两金,匈牙利和韩国各得1金。

  今天,中国队的两枚金牌都赢得很“刺激”,在最容易出现失误的平衡木与单杠上,中国队竟囊括了金银牌。

  眭禄与姚金男联袂参加平衡木决赛,结果“初生之犊”姚金男延续了本届世锦赛的强势,在眭禄登场前已为中国队锁定了奖牌。最终,在平衡木资格赛中名列第一的眭禄将动作难度从6.4提升到6.6,这是所有选手中难度最大的,而她的发挥也是最出色的,完成分高达9.266分,结果眭禄以15.866分夺冠。这样,中国体操女队也结束了上届世锦赛无金的尴尬。

  赛后,眭禄表示经过一系列大赛的历练,终于学会了控制自己,赛前几天虽然也有点患得患失,但最终还是顶住了。眭禄此次实现了“零失误”,还夺得了1金1银1铜,因此被中国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视为女队新的领军人物,对此,眭禄感到既惊讶又荣幸。

  而邹凯与张成龙两位高手可以说在单杠决赛中为中国队上了“双保险”,两人的难度分别达到7.7和7.6,冠绝全场,结果邹凯也以拿出了自己最高质量的表现,最终以16.441的高分夺冠。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