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中国四金收官居首 女队领军浮出水面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17日15:37

  本报讯(记者 李元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昨天落幕,中国体操队夺得4金5银3铜的优异成绩,创下中国队在世锦赛史上奖牌最多纪录,这也是中国队连续5届世锦赛位居奖牌榜首位。

  昨天的单项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小将眭禄以15.866分获得冠军,姚金男以15.233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韦伯以15.133分获得第三。这是上海小将眭禄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她在2007年曾带领上海体操女队时隔20多年重夺全国团体冠军,当时就被寄予厚望。2008年,眭禄的自由操和平衡木水平进步更加迅速,一度成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热门人选,可惜她因种种原因最终未能如愿。在后来的2009年伦敦世锦赛和2010年鹿特丹世锦赛,她也始终未能达到人们期待中的高度,此次终于圆梦东京。此外眭禄还夺得一枚女子自由操银牌,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赛后表示:“我很高兴,看到眭禄真正成熟了,现在可以说,她已经能够担当中国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

  在男子单杠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邹凯以16.441分获得中国队第四金,张成龙以16.366分获得亚军,日本的内村航平以16.333分获得第三。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分别夺得了男子团体、男子吊环和单杠、女子平衡木4项冠军,此外还夺得了男子自由体操、双杠和单杠,女子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5枚银牌,女子团体和女子全能、高低杠的3枚铜牌。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