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击剑世锦赛中国男花蝉联 雷声大克对手一剑封喉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10月18日10:12

  本报讯(记者 杜鹏)昨日凌晨,2011年击剑世锦赛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万众瞩目的男子花剑团体决赛里,雷声在加时赛中一剑封喉45:44绝杀老牌强队法国夺冠,中国男花成为中国击剑历史上第一个蝉联世锦赛冠军的队伍。

  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老牌劲旅法国队,第一轮朱俊披挂上阵未能打响头炮2:5输给皮乔,雷声随后5:3战胜马西罗,张亮亮4:6输给维克托,第一轮结束中国队11:14落后。第二轮马剑飞4:6不敌马西罗,张亮亮7:5力挫皮乔,雷声5:2战胜维克托,凭借雷声的出色发挥,两轮战罢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7平。第三轮张亮亮2:4输给马西罗,马剑飞充分利用身高优势,尽管手被刺中鲜血直流,还是忍痛12比4狂扫维克托,雷声压阵最后2分钟被皮乔连刺6剑,常规时间双方战成44平。

  加时赛采用“突然死亡法”,雷声看准时机果断出剑,勒佩肖甚至连下意识举剑回击的时间都没有,雷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剑封喉,帮助中国军团蝉联了世锦赛花剑男团金牌。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