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联赛事务移交中超公司 职业足球管办分离望落实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10月18日11:00

  在韦迪等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上任之初,关于管办分离的话题就被提及,2011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之前,有关管办分离的消息一度层出不穷,但却始终没有见到足协的具体动作。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在今年年末,管办分离一说或就将落到实处,有关中超联赛的事务计划全部交到中超公司管理,足协联赛部的职能将大大削弱。

  实际上,在接到总局管办分离的意向之后,足协方面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中超公司已经几次向总局递交计划书,等待总局的批复。可以说自韦迪等人上任之后,管办分离一事就一直在进行当中,足协内部大部分人也都听到风声,在今年年末足协方面就将有大的动作。有消息称,在今年年底之前,在中超联赛这块,就将完成管办分离的具体部署。目前,在由总局牵头的足球调研会中,职业足球的管办分离也作为一个重点的课题,作为探讨。

  据了解,在职业足球方面的管办分离的具体办法,将是现足协联赛部有关中超的大部分事务,将移交到中超公司来进行,联赛部的职能将会被大幅度减弱,但并不会被撤销,未来有关中超联赛规章制度的确定,或许还将由联赛部来完成。(综合)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