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阿里汉:战申花已成竹在胸 上海排名与实力不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10月18日21:09
幻灯:泰达备战阿里汉情绪高涨 李玮锋大将风度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18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先后在天津泰达大球场完成了自己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在赛前发布会上,泰达主帅阿里汉表示,自己和队员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有信心跨过申花这一关。

  在本月15日进行的中超赛事中,泰达队雪藏了多名主力,包括从国家队回来的李玮锋和陈涛,另外于大宝等主力队员也因为伤病而没有登场。在被问到这样的阵容轮换是否就是在为足协杯积攒能量时,阿里汉说:“对国家队队员,我们的想法是给他们一个休息的机会,因为他们很长时间都没有回家了,也没有和家人见面。这次他们休息之后,我觉得他们的状态肯定应该会更好。”

  时至今日,泰达队已经几乎失去了杀入联赛三甲的可能,申花队的排名更低,他们要想重返亚冠赛场,足协杯冠军是现实意义中他们唯一的路了。当被问到战胜申花的信心时,阿里汉说:“确实,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准备非常充分了,在队伍中也进行了很多沟通和讨论,所以心中已经有一个比较完善的计划了。我觉得通过这些准备,我们能够打好这场比赛。”

  足协杯赛事采用单败淘汰制度,任何球队只要输掉一场比赛就失去了晋级资格,在这样的赛制中,任何可能都会出现。根据足协规定,决赛之前的主客场都以上赛季排名为依据,排名高的为主场,因此泰达再次握有主场优势,然而在阿里汉看来,这样的优势似乎也是无关紧要的,也许上一次在这里被喊下课的坏心情还没有散去,“我们前面也有很多比赛,也在主场,也没有赢球,所以我也不觉得有什么优势。当然,从道理上来讲,主场是应该有优势的。”

  在这个中超赛季,泰达在主场1-0战胜了上海申花,终结了9年不胜申花的尴尬历史,如今再次相遇,阿里汉依然将很高的评价送给了对手,“上海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而且他们在踢很好的足球,我觉得他们的实力不应该是现在的排名所表现出来的这样。”

  在恭维对手之后,阿里汉也坦承,为了晋级决赛,已经做好了任何准备,包括点球大战,“其实点球和训练关系不大,我觉得点球更重要的是心理,包括状态和自信心等等。但是我们为了让队员找到感觉,在训练中还是做了一些点球的准备的。”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