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肖国栋炮轰台联主席 丁俊晖:明年吃不起方便面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10月19日14:00

  重庆选手肖国栋

  前晚,我市著名台球选手肖国栋炮轰台联赛事安排太密集的微博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报名费高奖金又少,肖国栋炮轰世界台联主席赫恩,“球员就好像一群打工仔无休止地为你打工”。而他的言论也立刻得到了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等国内球员的声援。对此,世界台联昨天也做出回应:球员别不知足,今后的奖金或将提高。

  小栋炮轰:

  花钱买积分不打又不行

  前晚,重庆著名台球选手肖国栋在微博中炮轰世界台联主席赫恩:“……首先我很感谢赫恩先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比赛!但实际上都是你一厢情愿的,有没有问过我们球员的感受,我们就好像一群打工仔无休止地为你打工。”随后肖国栋又在另外一条微博中补充说:“你们知道PTC(世界台联PTC巡回赛)是什么吗?就是个花钱买积分的比赛,报名费高奖金太少,但不打又不行。”对于职业运动员而言,通过参赛获得奖金是他们获得收入的重要渠道之一。肖国栋说:“PTC进入64强奖金才200英镑,进入32强500英镑,进入16强1000英镑。还不够买路钱。”

  小晖声援:

  明年吃不起方便面了

  微博一发,立刻引发轩然大波。但重庆崽儿的呼声立刻得到了其他球手的回应,“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微博回应称:“听说明年会增加到20站PTC(台联巡回赛),兄弟们还有钱吃饭吗?今年还能吃两碗方便面,明年就没那么富裕了,方便面就可能吃不起了……明年大家准备买好帐篷带好干粮,裤腰带勒紧点。希望大家互相转发一下。”随后,梁文博、刘闯等中国台球名将也转发了丁俊晖的微博,表示支持。

  肖父诉苦:

  每年家里倒贴十多万元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肖国栋的父亲肖为兴,肖爸爸为记者详细算了一笔账:中国球员在国外打球的固定费用,每年有12站PTC,

  报名费1200英镑。另外6站欧洲赛,费用为3000英镑。而球员每年要在英国待8个月左右,还要在训练、餐旅上花钱。肖爸爸表示:“肖国栋一年在外面参赛的费用超过30万人民币,而各种赛事所获得的奖金不到花费的一半。这几年,肖国栋每年在国外打球都是入不敷出,多出的费用都是家里在支持,确实压力不小。”

  台联回应:

  今后奖金有可能提高

  肖国栋以及名将丁俊晖在网络上对世界台联“开炮”。对此,世界台联新闻发言人伊万在昨天凌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球员

  不要不知足,PTC对于球员而言是绝对“有利可图”的,今后的奖金有可能会提高。伊万表示:“我们也理解报名费、交通费以

  及住宿费可能对于球员来说比较高,我们也在寻找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目前我们下赛季的计划还在制定中。不过我们仍然认为,如

  果球员表现足够出色,赢得比赛,他们赢得奖金的机会也不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