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八方评论

裁判专家:遭遇铁面裁判 申花应变不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0日15:01

  文/林国荣(国家级裁判)

  足协杯采用的是单场决胜制,中国足协也格外重视,在本场比赛中派遣了三名韩国裁判执法,其中主裁判是我们比较熟悉的金钟赫。

  开赛哨声吹响,双方就展开了激烈对攻。第5分钟,姜嘉俊在左路防守中放倒对方突破的聂涛吃到全场第一张黄牌。第7分钟,安古洛背后踢倒李玮峰吃到申花的第二张黄牌。因为是淘汰赛,比赛自然比较激烈。而开赛不到10分钟的时间,申花两名队员接连吃到黄牌暴露出了申花球员在场上急躁的状态。更为重要的是,在比赛刚开始的揣摩阶段主裁就把自己的吹罚尺度定得十分严格,这就表示主裁整场比赛的判罚基调就是紧的,任何逾越规则的动作都难逃脱处罚。

  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比拉斯科拼抢中倒地,于涛上来断球时一脚踩在躺在地上的比拉斯科大腿根部。主裁判金钟赫在向助理裁判核实后,出示红牌将于涛罚出赛场。在此,我们暂且不论于涛究竟是故意踩踏还是一瞬间没有收住脚。但是,不可忽略的是金钟赫在这个球的判罚上十分成熟。由于跑位的问题金钟赫并没有看到于涛犯规的全过程,但是助理裁判的站位离得很近,在向助理裁判核实情况后果断出示红牌。相信看过慢镜头回放的球迷,对于这张红牌应该不会有任何质疑。在场上少一人的情况下,申花在对抗中显得有些被动。更为雪上加霜的是,第81分钟,姜嘉俊抢球时身后踢倒比拉斯科,再吃到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金钟赫是中超联赛中出了名的“铁面裁判”,判罚严厉,不留情面。申花阵中的戴琳就曾被他在中超联赛中罚出场外,而申花队员在这样严厉的裁判面前屡次出现大动作犯规,就显得有些不聪明。在场上不懂得随机应变,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如果没有那两张红牌,最后谁赢,应该还是未知之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