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半决赛申花PK泰达 看水瓶的多过看水平的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10月20日21:13

  不敌泰达,申花队以一个输球又输人的结局,完成了在赛前被称为“今年最有意义”的比赛。撇开比赛本身的平淡乏味不说,比赛中从泰达球场看台上扔下的一个矿泉水瓶,成了赛后球迷们在网络上讨论的重点。

  》场外1

  水瓶子抢走了所有人的眼球

  本报讯见习记者彭敏熠“津沪大战”进行到第60分钟,申花球员王林在带球中被看台上观众所掷出的矿泉水瓶击中,当值主裁果断吹停比赛。在与场边第四官员及两队教练商议后,主裁判重新恢复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拜塞克指责了观众这一不文明行为,但此时的他还不知道,前申花球员姚力君也因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被泰达体育场的安保人员带走。

  作为前申花球员,姚力君在退役开办了一个体育经纪公司。因公司业务,陪同申花高层一起飞赴客场看球。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佩戴申花董事证件看球的姚力君,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在主裁判警告过现场观众不得再次将水瓶掷入球场后,依然违规,直接导致被现场安保抓个正着,当场带走。

  赛后,当记者试图拨打姚力君的电话,与其取得联系时,该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场外2

  多纳多尼看申花:紧张+低级失误

  本报讯首席记者叶飞多纳多尼现场观看的第一场申花队比赛,就是以球队完败而告终,不得不说是一个令双方都无法感到满意的结果,昨天深夜在安抚完还没有从失利阴影走出来的申花队员后,俱乐部高层和多纳多尼坐到一起开始为这场比赛复盘。

  赛前多纳多尼就得知,津沪之战是足协杯半决赛,关系到双方能否有机会拿到下个赛季的亚冠名额,看完整场比赛,多纳多尼认为,双方队员可能都太想拿下比赛,造成在场上表现得过于紧张,“其实在6号(于涛)被罚下去前,天津队的表现比申花还要糟糕,他们的后卫线的几次主动低级失误,差点就让申花得分。”在多纳多尼看来,低级失误的产生,缘于场上球员压力过大,不过最终被压力击垮的是申花一方,“6号队员因为毫无必要的恶意犯规,被裁判罚下后,这场比赛实际上就已经提前结束了,单场淘汰性质的比赛,实力差不多的球队,一旦其中一方有队员被红牌罚下场,肯定会导致场上的其他队友心理上出现负面的反应。”

  当然在多纳多尼的眼中,申花队也不是一无是处,下半场因战术需要被替换下场的曹赟定就深得这位前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的欣赏,“28号(曹赟定)的跑动、接应做得都不错,而且从拿球来看,他的基本功很扎实,假以时日应当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场球员。”除此以外,多纳多尼还谈到了申花在少打两人时依然保持着足够的拼劲,“落后、球员被罚下,所有的情况都对申花不利,但小伙子们的斗志没有丢,这正是年轻球员最需要的品质。”

  看完津沪之战后,多纳多尼的此次中国行也随之进入尾声,他返回意大利之后,将针对自己几天的考察情况,向申花递交一份书面计划,而这份计划将直接关系到,他最终能否与申花牵手。

  》场内

  水平就这样看点真不多

  本报讯见习记者彭敏熠西班牙人卡马乔、意大利人多纳多尼、荷兰人阿里汉、克罗地亚人拜塞克……在昨晚名帅云集的泰达大球场,天津队凭借白岳峰和王新欣在下半时的两粒进球,2:0轻松拿下9人作战的申花,顺利与“点杀”国安的鲁能会师今年足协杯决赛。

  国脚失水准,于涛的自荐演砸了

  放弃观赏性更强的“京鲁大战”,转而飞赴天津,观看国脚总人数更多的“津沪大战”,卡马乔的意图不言而喻。只可惜,昨晚分别代表申花、泰达两队先发的四位国脚,并没有在西班牙人面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而在“中伊大战”中微博自荐的于涛,更是早早被红牌罚下,最佳的自荐良机,就这样被演砸了。

  四名国脚中,陈涛的表现最为正常。而李玮峰继续失常发挥,他在上半场结束前的解围漏踢,险些为申花送上大礼。而申花队的冯仁亮和吴曦,在休息了一周后,也彻底丧失了在国家队的强势。

  当然,如果要评选昨晚最郁闷的人,那么非申花“队魂”于涛莫属。这位一周前还在微博自荐的老将,在昨晚比赛中莫名冲动,厚厚实实地在比拉斯科的大腿上踩了一脚后,被当值主裁直接罚下。赛后,这位如今还在不断创造队史个人出场纪录的老将,显然有些郁闷:“不想解释太多!我根本就无意踩踏对方!”只是,现在没人知道,坐在看台上观看了正常比赛的卡马乔,会对他作出怎样的评价,他的国家队之路是否还会通畅。

  防守顽疾,等待意大利人解决?

  为了避免再犯北京与长春一战中出现的裁判问题,中国足协特意邀请了六名韩国籍主裁赴华,执法昨天晚间的两场足协杯半决赛。相比于懂得在比赛中“找平衡、讲人情”的中国裁判,韩国人执法则有些不留情面。

  其实对于申花队而言,红黄牌过多、防守体系不成熟,已经是一个老问题了。从上赛季的阿里、陈永强、维森特,到本赛季戴琳、于涛、邱添一,申花队的中卫组合在两个赛季内换了又换,甚至在今年引进亚洲外援失败的情况下,申花不惜让已经进入教练组的成亮重新复出,以解燃眉之急。

  在昨晚的这场关键比赛中,尽管申花队的两名中卫并没有犯太大的错误,但防守体系及个人防守能力的不足,依然暴露无遗。比赛前十分钟,天津队便抓住申花两名边后卫位置感不佳、出脚过于鲁莽的毛病,早早地迫使主裁送出黄牌,也为申花之后的减员与失球埋下了伏笔。“今天队员已经尽力了。”拜塞克的话多少折射出了他如今的无奈,而作为队长的戴琳,也在退场时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所有人都明白,足协杯的这场失利,很大程度上意味着申花队的这个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但或许也因为如此,我们有理由去期待一个更好的未来——尤其是在向来以“混凝土防守”屹立于世界足坛几十年不倒的意大利人成为明年球队主帅热门人选的当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