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4个月两度止步前两轮 超级丹缘何选择迷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21日04:33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2011年国际羽联五大首要超级赛第四站--丹麦超级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男单第二轮的比赛当中爆出大冷门,2号种子林丹1-2负于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继四月前的印尼超级赛后,再次爆冷倒在第二轮。

  近几年来,林丹在国际赛场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一般最差成绩还停留在八强。自2007年中国公开赛在首轮输给朴成焕之后,林丹一度有近四年的时间没有在前两轮出局,只要参赛往往就能如愿挺进决赛。实际上自2003年首度成为世界第一以来,林丹在很长一段时间仅有三次止步前两轮,比较著名的雅典“一轮游”以及分别在2007年马来西亚以及中国公开赛的第二轮和第一轮输给朴成焕,稳定性可见一斑。

  然而让人跌破眼镜的是,仅仅在过去四个月,林丹便两度在前两轮出局。在6月份进行的印尼超级赛第二轮,林丹0-2爆冷负于日本选手佐佐木翔。在本次丹麦超级赛第二轮,林丹与名不见经传的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苦战三局,1-2惜败,再次爆出大冷门。从04年雅典奥运会到去年这六年间,林丹仅有两次在前两轮出局,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林丹在近四个月却已经两次止步前两轮,追平了过去六年。这难免让人担忧,超级丹是怎么了?

  在近一年时间,林丹已经五次先后因伤退赛,多数都是在与队友的比赛当中选择退出,遭到了舆论的质疑。不过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林丹在过去一年时间的身体状况并不理想。在8月份的鹿特丹世锦赛当中,林丹的状态便明显不及李宗伟,最终仅是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以及一点点运气,才夺得了第四枚世锦赛男单金牌。另外林丹现在已经28岁,再过几个月就将进入到29岁,已经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将,在体能方面相比前几年肯定有所差距。

  反观主要对手李宗伟,这位现世界第一今年9度参赛,最差成绩还是亚军,一共拿到了6个冠军3个亚军。以往相比李宗伟,稳定以及大赛成绩是林丹的优势,不过现在却丢掉了其中的一环。也应该看到,一般在奥运会来临之前的一年,运动员往往处于一个调整期,林丹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2007年便是两度止步前两轮。而另一方面,林丹在备战以及调整方面一直做得很出色,去年在世锦赛失利后几个月,林丹便迅速在亚运会卷土重来实现了“全满贯”辉煌。林丹需要尽快从低迷当中走出来,这其实也是他比较擅长的。(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丹麦羽球超级赛爆出大冷 林丹1-2不敌香港新星18
·技术统计:林丹扣杀得分少20% 网前得分仅为7分
·丹麦羽毛球赛20日赛果 林丹爆冷输球王仪涵逆转
·丹麦赛林丹负无名小将止步次轮 五朵金花进八强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