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

中能客战亚泰或要变阵 有望收获赛季客场第二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10月21日11:35

  携上周六主场战胜山东鲁能的余威,青岛中能于10月20日踏上了北上之路。22日下午,他们将在长春经开体育场对阵目前正在苦苦追寻亚冠资格的长春亚泰。本场比赛 ,双方均有主力球员停赛,两位主教练沈祥福和张外龙面临着变阵考验 。除此之外,比赛当天长春5摄氏度的低温,也将考验中能队员。

  郑龙停赛,刘健或成单箭头

  郑龙累积四张黄牌停赛,谁来取代他担任左边前卫,成为本周训练中张外龙重点考虑的问题。在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的训练中,中能队演练了多套阵容,朱建荣和宋博先后被安排至左前卫的位置。从训练情况来看,主场与深圳红钻一战出任右前卫的朱建荣此番出现在左路的可能性较大,这样一来,队长刘健将被推至锋线,而梅尔坎、朱世玉和姚江山三人组成的中场中路也存在着一定的变数。

  长春亚泰方面,由于王万鹏和王栋两名绝对主力被停赛,杜震宇因伤可能缺阵,姜鹏翔累积黄牌停赛,长春亚泰的阵容也将发生变化。据当地媒体报道,本场比赛不排除沈祥福重新启用361阵型的可能性。

  昨抵长春,这个客场不算冷

  客战长春,除了对手强大的实力之外,长春的天气也令客场作战的球队颇为头疼。此前,广州恒大的不败金身在长春遭亚泰终结,当地的寒冷天气便帮了主队不少忙。在此番出战长春之前,气温也成为队员们重点讨论的话题。

  20日晚7时,中能队乘坐的航班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虽然已是傍晚,但当地的气温并不算太低,队员们此前的顾虑也被打消了。

  目前中能队的领队兼中方教练组组长杨为健,曾于2007至2010赛季在长春亚泰俱乐部担任领队和助理教练。说起长春的气温,杨为健说,“现在已经到了该冷的时候了,这个气温其实有点不正常。不过,天气预报说周六周日会降温,正好赶上我们比赛的时候。”除了杨为健,外援梅尔坎也曾在长春效力过两年。更喜欢沿海城市的老梅对于长春并不太感冒。

  历史占优,长春惦记亚冠

  目前,长春亚泰胜平负积42分排在积分榜的第4位,距离排在第3位的辽宁宏运只差两分。由于辽宁与长春将在第29轮迎来一场直接对话,因此长春眼下有很大的希望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

  而客场作战的青岛中能10胜8平9负积38分,与山东、江苏、杭州同分,凭借相互间胜负关系的优势暂时排在第5位,同样保有争夺亚冠席位的希望。不过,张外龙表示,希望球队能够保持平常心,对长春的寒冷天气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希望俱乐部和球迷不要对球队期望过高。

  两队在此前的职业联赛中曾交手11次 ,其中,青岛中能1胜3平7负处于绝对下风。在双方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凭借外援克劳迪内的进球,长春亚泰客场1:0战胜了青岛中能。 文/本报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长春10月 20日电) 图/记者 袁蒙 何毅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