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恒大门将救伤者不留名 足协表扬并号召业界学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22日01:48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南京报道 遭两车碾压的女童小悦悦不幸离世,这一事引起了人们对社会冷漠的反思。在10月18日晚广州花都一宗车祸中,有三名热心路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这三名热心路人其中一位是广州恒大队守门员李帅。他对此事一直保持低调,直到中国足协官方微博公开表扬后才被公众所知道。

  昨天,中国足协官方微博公开了李帅救人不留名一事并号召业界向其学习。足协的微博称:“广州恒大足球队守门员李帅见义勇为。10月18日李帅与朋友在广州迎宾大道遇见有一位女士因车祸严重受伤。李帅和友人立即上前救助,协助通知120及时将伤者送医院救治,并多方联系伤者家人。对李帅和友人见义勇为的行动,我们表示敬意,给予鼓励和支持,希望有更多的人向他们学习。”

  尽管足协将这件好事公开,但李帅依然保持低调,连球队的主教练李章洙都不知道。昨天下午,李帅跟随广州恒大队来到南京奥体中心训练,备战10月22日与江苏舜天的比赛。新快报记者向李帅问起此事时,李帅笑着回答:“就一件小事而已,没啥好说的。”

  直到训练结束,在现场多名媒体记者的再三要求下,李帅才向大家简单讲述了当晚救人的经过。“当时,那人(伤者)的手机被撞碎了,我和朋友将那人的手机SIM卡插到我们手机,但只发现卡里仅有4个联系人号码。我们打过去,除一个号码打不通外,另三人都称不认识秦国英。”李帅苦笑着说,“可能现在的骗子太多了,人家接到电话都称不认识,都觉得是骗钱的。”

  他还说:“就这么一小事,搞得这么大,我真的觉得受之有愧。碰到类似小悦悦这样的事,我就一句话,在谴责他人的同时我们也应该问问自己做了什么,做了多少?”

  随后,李帅回到球队下榻的酒店后发微博称:“感谢大家这么多的表扬和鼓励,没想到一件小事会引起大家这样的关注。所谓见义勇为,救人一命这些赞美之词我真是受之有愧,我们只是正好经过车祸现场,下车做了一些我们能帮上的小事。小悦悦事情发生之后,在谴责他人的同时我也在责问自己,遇上这些事情我会怎么做?我很开心知道了自己并不冷漠。”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