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泰达放飞内定平局 于大宝:比赛好像没超60分钟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10月23日11:20

  每逢“内定”这样的江湖传说和中国足球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总会让人浮想联翩,例如此前某支球队被“内定”冠军,某某球队又被“内定”保级。这一次,江湖最新的传说是“内定”平局,当国安球员气急败坏地围住主裁陶然成讨个说法的时候,客队似乎忘记了正是在他们的要求下才临时更换了裁判。其实在裁判问题上,国安这次未必是吃亏了,因为占便宜的未见得是泰达一方。

  将近4万4千名球迷到“水滴”捧场,全拜托是国安带来的人气,但一场比赛下来,球迷们却坦言并不开心。不开心并不仅仅是主队终场前放飞了扳平的良机,而是比赛沉闷,真正创造出来的机会寥寥无几,裁判的哨声将比赛完全割裂了。赛后曹阳的话说得很客气:“这样一场比赛很激烈,我认为裁判已经尽力了,放在别的裁判身上恐怕也会是这样。”但于大宝却老老实实说出了这样的话:“一场90分钟的比赛运动战好像没超过60分钟,又是一场闹剧。”

  两队在联赛中早已经没有压力,碍于情面的则是这场比赛号称京津德比,泰达一名替补球员这样自言自语:“说实话我们队确实应该在后面联赛中锻炼新人了,但京津比赛谁敢派上替补阵容?”两队都想把京津德比回归到比赛层面,但场面依然踢得杂乱无序,最重要的原因则是裁判对于双方的身体接触过于“敏感”,一旦有球员倒地或者举手示意,裁判肯定会选择照顾。李玮锋对于这种情况很愤怒,几次冲到裁判面前申辩但无任何效果,一名球员赛后这样表示:“这还是足球比赛吗?连最起码的身体接触都不能有了。”

  当然,这并不是陶然成最大的“亮点”,每当泰达进攻到对方禁区前沿的时候,哨声总是会及时响起。这样密集的打断比赛,将火爆的京津德比弄成了一碗温吞水,球员们始终无法集中精力,更别提创造出破门机会。所有人都知道,如果没有太大意外的话,比赛就是平局,因为双方都没有绝对破门良机,难道还有别的结果?国安的进球并不是绝对机会,乔尔抓住了佐里奇防守失误的机会,生生把位于外线的皮球变成了内线,然后射门得手。终场前裁判判罚的点球,确实可以吹罚,但按照陶然成前面90分钟小心谨慎的判罚标准,这个点球又焉能存在?

  国安球员围住裁判不停地申辩,在阿里·汉看来有些好笑,因为就是国安赛前生生拒绝了韩国裁判执法本场比赛。走进发布会,阴沉着脸的老汉对国安助教路易斯甩出了几句“闲话”,让路易斯的脸色霎时变得苍白。老汉的怒气还没有消,他甚至这样表示:“我觉得北京如果什么事情都决定的话,我也没有什么可说的。”裁判确实影响了泰达的发挥,但国安也未见得占了上风,真正损失的还是到现场捧场的球迷,为何看一场激烈精彩的比赛为何这样难?

  泰达球员大部分都拒绝了采访,只有曹阳站在了记者面前,他反复强调的一个意思就是“点球不进是对我们的惩罚”。话说得很实在,队员们看重的是最后结果,这点和媒体及球迷不同。换个思路想,如果泰达点球命中,最后结果是1:1平局的话,那么无疑给日后京津德比大战继续定调——这样的比赛只能被“内定”为平局,因为比赛胜负会影响到两队球迷的心情。但泰达就是0:1输了,“水滴”很快就恢复了平静,那些能够主宰比赛的人,求求你们放过京津大战这样难得火爆的比赛吧。

  错失点球 比拉斯科最郁闷

  主场不敌国安,泰达将士心情差到了极点,而补时阶段射失点球的比拉斯科更为难过,不仅直接拒绝了外界采访,干脆自己独自躲到大巴车上来发泄内心的郁闷。“希望大家不要责怪他了,毕竟这时候的点球压力很大。”本赛季有过两次射失点球经历的曹阳赛后主动安慰队友,希望外界不要给比拉斯科施加太大的压力。

  事实上,作为锋线主力,比拉斯科一直期望自己能够在这场津京德比中有所建树。只是没有想到的是,罗马尼亚外援运气非常糟糕,下半场吊射空门被国安后卫从门线解围,致使球队错过了领先比分的机会。“这个结果很遗憾,但也可以说是对我们的惩罚。”赛后谈到比赛时,泰达球员对比拉斯科错失空门的机会非常惋惜,“也许那球进了比赛形势就会完全不一样,也不会给国安领先的机会。”泰达球员认为,也许是比拉斯科第一次感受到津京德比的气氛,因此射失了绝对破门的好机会。

  不过,射失空门的比拉斯科的坏运气并没有结束,反而让这位罗马尼亚外援陷入更大的漩涡。比赛进入补时阶段,落后一球的泰达急于扳平比分,关键时刻白岳峰创造了点球机会,信心十足的比拉斯科走近点球点,希望用这粒压哨点球来弥补自己的过错。但天不遂人愿,比拉斯科罚出的点球被神勇的杨智扑出,泰达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最后机会。

  裁判终场哨响,罗马尼亚外援双手掩面,遗憾的神情溢于言表。看到比拉斯科失望的举动,有过同样经历的曹阳第一个跑到他的身边不住地安慰。“太不应该了!对不起大家。”走回休息室的路上,比拉斯科不住地摇头,回绝了媒体的采访。

  尽管球队上下不停地安慰,但比拉斯科无法原谅自己的失误,他收拾衣物后走上大巴,独自品味错失点球的落寞。

  牙掉两颗 大佐伤无大碍

  京津德比,素以场面火爆著称,昨晚这场比赛也少不了人仰马翻的激烈场面。值得一提的是,补时阶段佐里奇在争抢高球时被国安球员狠狠撞翻在地,顿时鲜血满面,虽然当即被救护车紧急送至医院,但他的伤势让队友揪心不已。好在医院很快传来消息,大佐只是牙齿脱落,只要接受一个小的修复手术便可归队。

  尽管这场京津德比赛前被誉为近几年氛围最轻松的德比,但比赛场面还是激烈异常,幸亏两队球员一直压抑着火气,比赛才没有出现太大的波澜。不过,形势转折点出现在大格的进球,急于扳平比分的泰达开始发动一波又一波的进攻。补时阶段,佐里奇跳起争抢时被国安外援弗朗索瓦从背后狠狠砸倒在地,泰达铁卫顿时血流满面。“开始吓了一跳,以为头部撞坏了,后来看是掉了两颗牙,脸上也破了。”俱乐部工作人员回忆当时的场景都有些后怕,“刚刚伤了卢西亚诺,这次大佐满脸血,确实有些担心。”

  虽然都是一些外伤,但出于安全考虑,俱乐部医务人员还是决定立即送医院做进一步的诊治。这样,大佐被担架抬出场地后便送上了急救车,迅速驶往附近的一家医院。“主要担心头部出问题,必须要马上进行检查。”泰达队队医这样表示。

  当然,大佐的受伤也牵动了球队将士的神经,比赛刚一结束,老汉和队员们就纷纷打听大佐的伤势,于大宝和卢西亚诺还特意赶到医院安慰队友。好在医院方面很快传来了好消息,老汉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做完CT了,脑部没有脑震荡的迹象,肯定没问题。现在检查只是掉了两颗牙,进行一个小的修复手术,过些天再进行补牙就可以了。”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手术后,大佐伤势已经得到控制,不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足协杯决赛移师合肥?

  随着北京足协婉拒中国足协承办足协杯决赛后,足协杯决赛可能放在一个没有中超球队的城市里进行的传言得到了证实。昨天传来消息,这场比赛很可能将放在安徽合肥进行,不过津鲁两家俱乐部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

  两场足协杯半决赛结束后,决赛举办地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以往的杯赛,有过抽签定主场的先例,不过在今年的足协杯规程中特别出现了不能抽签的表述,因此俱乐部抽签定主场的意见被否,一度传言比赛将放至北京。不过当北京足协拒绝承办这场比赛后,足协目前也是骑虎难下。不过此后传来消息,中国足协有意把决赛放到一个没有中超球队的城市里,在公平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推广赛事。同时考虑到11月份北方天气已冷,决赛地适合放在长江以南。

  昨天传来了最新消息,这场比赛很可能将放至安徽省会合肥。之所以将比赛放至这里,除了当地对于承办这场比赛非常有兴趣之外,更在于足协杯赞助商在安徽省另外一个城市芜湖设有生产基地。考虑到城市的影响力,赞助商最终认可在合肥进行这场决赛。不过目前津鲁两家俱乐部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决赛地还没有正式敲定。值得注意的是,津鲁两家俱乐部都提出了自己中意的城市,此事显然还需要足协认真协商后才能敲定。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