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贱卖门"将尘埃落定 2亿广告换2000万设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2011年10月24日11:19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足协正式通知,中超公司和深圳雷曼光电的合作签约仪式将于明天举行,也就是说顶着重重质疑的“贱卖门”已经被强制性地画上了句号,总价2亿元市场价值的2012至2016赛季中超赛场LED广告换来了雷曼光电总共价值2100万元的设备。

  本报上周的整版报道《将中超贱卖到底——“雷曼中超备忘录”玄机到底有多少?》,对中超公司的这一匪夷所思的合作计划提出详实的数据分析和质疑。此后有相关人士转来一份《2012中超运营规则》,从中让人惊异的发现,对中超LED广告板的市场价值衡量,中超公司的“心理价位”是每分钟800万元/赛季,12分钟就达到9600万元/赛季。最明显的参考值,就是万达每年5500万元赞助,也只有得到12分钟的标准,耐克等大赞助商不过4到10分钟而已……就算上一般的广告折扣,差不多这5年的合作也要超过2亿多的广告价值。而上周韦迪还专门邀请了一家同行业企业老板进京,询问LED广告板的成本,得到的回复是2200万元,和中超公司自行调查的2100万元相差无几,而和鲁俊执掌中超公司,和雷曼光电接触伊始的心理价位相差巨大。

  引入LED广告板,是韦迪、于洪臣等上任伊始,为改善中超赛场环境、提升广告附加值的一个重要举措,但是对该产品的价值认识有所偏差,一开始韦迪给鲁俊的标准甚至是“中超公司可以承担少量费用”,后来也不过提升到“中超公司不出钱就行”。

  而中超公司副总李虹对雷曼光电的引进起到决定性作用,曾经担任深圳足球俱乐部老总的李虹据知也担任了雷曼光电的公司要职,此前雷曼光电就是利用免费提供深圳红钻主场广告板而“现身”中超,在李虹的引荐下,鲁俊在衡量深圳红钻的合作伙伴雷曼光电,以及长春亚泰的LED合作伙伴大胜公司之间,渐渐偏向于前者。但此后“贱卖门”爆发,外界质疑声顿起,包括鲁俊等中超公司内部人员也倒向阻止和雷曼签约的观点。不过随着鲁俊离职,这份协议还是几经《备忘》,快速地从幕后的“传说”变为白纸黑字的现实。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