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徐云龙13年为国安出场300次 距历史前三差一场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0月24日14:46

  客场1比0战胜天津队对于国安队长徐云龙来说可谓“双喜临门”,不仅仅是战胜死敌带来的喜悦,这场比赛也是他自1999年进入国安一线队以来代表球队参加的第300场联赛。

  13个赛季中徐云龙见证了国安从甲A到中超,从喊着“永远争第一”到真正拿到首个联赛冠军。

  本周六,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陕西队,徐云龙如果上场,他的出场次数将达到301场,他也将跻身于顶级联赛出场纪录三甲之列。

  历程 效力13年 无愧国安镇队之宝

  1999年,年仅21岁的徐云龙进入国安一线队开始征战甲A。

  虽然达到第一个联赛100场用了5个赛季,直到甲A末年才完成,但之后达到200场、300场,徐云龙分别都只用了4个赛季就完成,曾经的青涩少年,早已接过队长袖标,成为了国安队的中流砥柱。

  近几年虽然由于年龄增长和位置更加后撤,进球大幅度减少,但经常爆发出的助攻欲望依然是国安防守反击中最重要的一环。

  在联赛出场次数达到300场的同时,徐云龙的中超出场次数也刷新到200场,依然保持着“中超出场第一人”的称号。

  只要不是停赛和伤病,几乎都能在场上看到他的身影,在200场中超比赛中,居然只有3次是替补登场。

  贡献 场上“万金油” 铁闸曾任主力前

  1999年,前锋出身的徐云龙进入国安一线打右后卫位置,此后多年他的换位经常出现,2000年,徐云龙的多面手优势得以最大体现,这个赛季他不仅活动在右后卫和中卫范围内,还出任过边前卫和前锋。

  2002赛季,徐云龙甚至被推到了国安正印前锋的位置上,全赛季打进8球并有6次助攻,成为队内除了外援卡西亚诺之外的第二射手。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经验的增加,最近几年徐云龙被主要固定在了中卫位置上,进球少了很多,但对球队的作用丝毫未减。本赛季他的解围次数达到了119次之多,封堵也高达8次,两项都位列全队之首。

  徐云龙场上位置变化

  右后卫1999年、2003年-2006年

  右前卫2000年

  中卫2006年至今

  下场冲前三 最多指日可待

  本轮联赛过后,徐云龙的300场联赛出场次数可以排在中国足坛的第四位,排在他前面的只有邹侑根、肇俊哲和王鹏三人,这三人中也只有肇俊哲还在辽足效力。

  徐云龙距离王鹏也仅有一场比赛的差距,本周六,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陕西队,徐云龙如果上场,他的出场次数将达到301场,挤进前三。

  而徐云龙要获得中国联赛出场最多的称号,相信只是时间的问题。

  徐云龙

  生日:1979年2月17日

  籍贯:北京

  身高:181cm 体重:81kg

  位置:后卫 号码:13号

  发言 徐云龙:最好踢到600场

  昨天晚上,当记者打通徐云龙的电话时,他正在和朋友吃饭。对于300场的纪录,龙队看得很开,他笑着对记者说:“因为之前有人说前一场是300场,有人说这一场是300场,还有人说下一场是300场,我说甭管多少300场,赢球就行了,赢300场最好。”

  在被问及有没有规划要打到多少场的时候,龙队说:“没有,没有,能踢多少场踢多少场,能踢600场才好呢!”

  肇俊哲:他再踢3年没问题

  徐云龙的300场出场纪录已经排名历史第四位,排在他身前的三名球员中只有出场305场排名第二的肇俊哲还在中超坚持。肇俊哲表示:“如果徐云龙前一段不伤,排名应该在我之前。他的身体再踢3年也没问题。”

  本版文/记者 朱玉婷 杨阳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