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国安客战鲁能伤病困扰 大格徐云龙能否出战存疑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炜
2011年09月27日11:48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天,北京国安队在工人体育场外场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练,然后乘机飞赴济南,备战明晚中超第26轮客场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不过,国安队的两员主将大格里菲斯和徐云龙都有伤在身,能否出战本场比赛还是个疑问。如果他俩届时不能出场,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势必要寻找合适的替代人选,比如凯塔和张永海。

  自本月10日中超结束间歇期、重燃战火以来,国安队面临19天内打6场比赛的“魔鬼赛程”。如今,国安队已经完成了5场比赛,并取得3胜1平1负的不错战绩。接下来,国安队只需应对好与鲁能队的比赛,即可迎来半个多月的喘息机会。近一个多月以来,鲁能队只赢过一场球。面对状态不佳的对手,国安队完全有希望从客场凯旋而归。

  昨天上午,国安队共有30名球员参加训练,帕切科将他们分成3个部分。前几天和河南建业队进行了比赛的主力队员被分在一组进行简单的慢跑热身;非主力队员在另一组,他们准备与鲁能队进行预备队比赛;徐云龙、大格里菲斯等有伤的队员在一起慢跑,活动量并不大。

  据国安队队医介绍,徐云龙在和建业队的比赛中拉伤了腿部肌肉,所以比赛没结束他就被换了下来。目前,徐云龙仍在治伤,距比赛还有两天,需要继续观察,能否参加比赛还不确定。大格里菲斯也是上一场比赛受的伤,他的大腿内侧被对方球员踩了一脚,腿上还可以见到清晰的鞋印,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淤血。

  如果徐云龙和大格里菲斯缺阵,帕切科势必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理想的替补人选将是张永海和凯塔。张永海也是刚刚复出,上一场替补徐云龙打了10分钟。凯塔最近渐入佳境,完全可以取代大格里菲斯的位置。昨天训练结束后,帕切科给凯塔开了小灶,让他绕场做冲刺训练。

  此前效力于鲁能队的国安球员王晓龙说:“我们最近的状态比较好,球队的打法日渐成熟。而鲁能队刚刚换了主教练,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新教练的打法。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

  帕切科这次去济南,还想会会老朋友、鲁能队主教练巴博萨。帕切科原来执教葡萄牙博阿维斯塔队时,巴博萨就是该队的主管,对老帕进行直接管辖。当时,两人合作比较愉快,助球队夺得了葡超联赛冠军。“巴博萨是一名很好的教练,但短时间内不会让球队发生变化。”帕切科说。

  除了本场比赛,下个月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国安队还要在客场和鲁能队交锋。因此,明天的比赛对于国安队而言有些投石问路的意思,帕切科需要借此为足协杯做准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