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球复兴计划:中超重现央视 筹建足球大学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李卓然
2011年10月25日11:33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率领调研团队前往日本考察学习该国足球发展经验,该代表团的成员中还包括了国务院研究室和教育部等部委的诸多负责人,经多日考察,代表们对日本足球的发展模式有了深入了解,足球发展领导小组呼之欲出。

  据悉,足球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可能来自于发改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和税务总局等部委,主要为中国足球更好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持。有了上级支持,国家体育总局也启动了中国足球复兴计划,首先就是在中央电视台恢复中国足球的转播,这其中不但有中超联赛重回央视,更是将一系列国内比赛纳入了转播计划:各级国字号、青少年乃至校园足球。

  与之同步的还有足球教育,山东省在总局提出复兴口号后,把注意力投入到足球基础建设和人才培养上,青岛目前正在筹建一所足球高等院校,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创举。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李卓然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