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南昌衡源VS上海申花

接触桑蒂尼只是抛砖引玉 申花:还有一空前大牌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10月28日10:43

  桑蒂尼确实是我们在接触中的一位,但我可以告诉你,现在我们的候选名单上还有一位空前的大牌教练,他在世界足坛的名声和获得过的荣誉,要远远胜过任何一名曾经来华执教的洋帅。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敏熠 希丁克、维纳布尔斯、桑蒂尼、霍利尔……在申花投资人朱骏罗列出新帅的标准后,外界围绕着球队下赛季主帅人选的猜测也络绎不绝。而由于申花高层将于本周末飞赴法国选帅,因此两位拥有师徒关系的法国人——霍利尔和桑蒂尼,成了大家重点“怀疑”对象。相比于“年事已高”的霍利尔,正值教练员黄金年龄的桑蒂尼看似更符合申花队“年轻、长远”的建队思路。昨天,申花高层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并表示还将有更大牌的候选人已进入球队的选帅名单。

  现年49岁的桑蒂尼出道于法国圣艾蒂安俱乐部。球员时代,他曾代表圣艾蒂安出场300余次,贡献45球,并一度以队长身份率队闯入欧洲冠军杯决赛,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的绝对明星。

  教练生涯开始后,桑蒂尼不错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圈内人士的认可。区域防守、对控球球员施压、占据球场长度与宽度,都是桑蒂尼战术思想的重要内容,而他喜欢的442阵型也符合当下最先进的足球理念。“他喜欢把属于自己特有的风格注入一支球队,让它出现化学反应。”桑蒂尼的前队友罗伯特·埃尔本曾这样评价过他。

  而由于一贯的强硬姿态,桑蒂尼在法国执教期间经常被指责缺少与球员、媒体进行必要的沟通,从而引发与球员、俱乐部之间的不和。但法国人这种说一不二、以我为主的作风,恰恰是申花俱乐部看中的地方。“在桑蒂尼的球队中,没有所谓的‘大牌球员’,任何自以为是的‘大牌’,都有可能换来坐冷板凳的结果。他的理念就是哪个状态好上哪个,并十分在意球员是否能长期保持状态的稳定。”

  上赛季的申花队之所以表现出色、勇夺联赛季军,其中离不开老帅布拉泽维奇的铁腕治军。在克罗地亚人的严威之下,刺头里亚斯科斯全年表现稳定,而在老布离开后,小黑犹如一匹脱缰的野马,其不职业的作风甚至影响到了球队的团结。如果真能请来桑蒂尼,那么无论是在对球员的管理上,还是在对球队风格的打造上,申花俱乐部都将得到不小的收获。

  据悉,桑蒂尼的整个团队身价约在200万欧元上下,相比于多纳多尼和埃里克森这些爱作秀的大腕们,法国人的性价比无疑更高。“桑蒂尼确实是我们在接触中的一位,但我可以告诉你,现在我们的候选名单上还有一位空前的大牌教练,他在世界足坛的名声和获得过的荣誉,要远远胜过任何一名曾经来华执教的洋帅。”在证实了确实准备与桑蒂尼接触之后,申花高层又抛出了隐藏在背后的重量级人物,但当记者好奇地询问“这人究竟是谁”时,对方表示目前尚不方便透露。“一切还在准备之中,等到一些事情落实了以后,再讲出来与大家分享吧!”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