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南昌衡源VS上海申花

采访难提兴趣选帅吊人胃口 申花通气会氛围冷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陶邢莹
2011年10月28日21:20
新民图表 制图 戴佳嘉 图片来源 周国强 戴佳嘉
新民图表 制图 戴佳嘉 图片来源 周国强 戴佳嘉

  深秋的康桥,气温比市区低上约3℃,空旷的球场上冷风瑟瑟,仿佛已提前进入初冬。

  即便申花刚取得一场久违的胜利,即便申花官方欢迎记者前来采访,康桥基地的氛围,却同那里的气温一样,并不热烈。

  昨天下午的新闻通气会,除去官方合作媒体,沪上只有4家媒体到场,无须提前到,亦不用占座。即便提问,举手的人也寥寥,通常由一名记者代表所有人将问题都问了。

  “这要是上赛季,小小的新闻间总是爆棚,全上海的媒体都会闻风而动。”大家感慨道,那时只为了布拉泽维奇。现如今,主帅的名气、球队阵容和联赛成绩,用一个词概括就是“今非昔比”。

  主帅拜塞克表现出一如既往的职业操守,微笑作答,并尽可能保持乐观,“赢球之后训练的气氛更好,球员们的心态也更加轻松。周六比赛一定会很困难,对手为了保级一定会尽全力死拼我们,因此我们也要拿出最强的实力应战,不能重蹈过往的覆辙。”其实,他也深知,带队打到这个份上,大家都尽力了。分明记得,他曾在临危受命后说过,凭借这套阵容,球队的磨合来日方长。

  这就不难理解,最后两场球,很难吊起大家的胃口。总之已经保级,大家只想知道,申花下赛季的主帅候选人会是谁,申花的引援投入会有多少……

  根据投资人朱骏选帅的3个条件:必须有在欧洲执教国家队的经历且成绩优秀;必须有拿过欧洲联赛冠军的经历;同时也必须在英超有过执教经历;同时在执教中有自己的理念。

  于是,有人通过筛选配对,认为前法国队主帅桑蒂尼符合标准。随后,申花方面也承认,桑蒂尼的确是候选人之一。今晚,董事周军将启程前往法国,同朱骏会合,开启为期一周的选帅考察。

  申花下一个世界级教头是谁,外界竞相猜测;而拜塞克的心事,谁人能懂?

  鲜明对比和反差之下,球迷和记者不是不关心现在的申花,而是太挂念那支曾经的中超劲旅申花。大家牵挂在心的,是申花能否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