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北京球迷热盼留下乔尔 乔尔:打完上海后定去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10月29日09:46
在昨天的训练中,小马丁像往常一样与乔尔开玩笑
在昨天的训练中,小马丁像往常一样与乔尔开玩笑

  国安队今天下午3点30分迎来本赛季最后一次主场比赛

  昨天下午4点,当看完国安队赛前训练的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从工体内场走出时,守在外面的百余名京城球迷齐声高呼:“留下乔尔!”今天下午3点30分,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高洪波执教的陕西人和队,预计将有超过4万名球迷涌入工体,他们希望在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为挽留乔尔而呼唤,也为送别即将离队的小马丁和凯塔。

  国安球迷希望乔尔留下

  昨天下午国安队赛前训练前的2个小时,工体西侧看台下国安俱乐部以及球场新闻发布厅外聚集了上百球迷,这样的情景在本赛季并不多见。“这可能是乔尔、小马丁和凯塔最后一次在这里训练了,我们不能不来,我们请假也要来工体看他们。”一位国安球迷说。记者看到,不少球迷手里捧着印有乔尔、小马丁名字的球衣,还有印着他们画像的海报。下午4点,当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从内场走出时,齐刷刷排成几列的百余名国安球迷突然高喊:“留下乔尔!留下乔尔!”一位球迷告诉记者:“我们还要号召更多的球迷呼吁国安俱乐部挽留乔尔,他是近年来国安最棒、最敬业的外援之一。”

  球迷“混”进场留小马丁手机号

  “以后再也看不到小马丁在这训练了,让我们进去吧,”几名国安球迷在15看台媒体通道口外苦苦央求看门老大爷放行。昨天下午,围在工体内场边观看国安队训练的观众比以往也多了不少,部分球迷绞尽脑汁“混”进球场。训练结束后,这些球迷分别扑向了乔尔、小马丁和凯塔,向他们索要签名。一位球迷用简单的英语向同样英语不灵光的小马丁表达了希望他来年依然可以在中国有着良好的发挥。而这位球迷透露,小马丁“偷偷”将手机号码告诉了他,希望以后能联系。

  乔尔、小马丁都惦记进球

  乔尔昨天训练前依然用他蹩脚的中文与队友开玩笑,而小马丁依然挂着耳机以一副音乐发烧友的姿态摇头晃脑入场,只是坐在替补席上的凯塔眼睛直勾勾地望着队友们欢笑无动于衷。对于疯炒的转会传闻,3个人不约而同不置可否。乔尔跟一位记者打赌称周六自己会进球,他和小马丁都希望用进球作为礼物送给球迷。凯塔没有进球豪言,只是对场边呼唤他名字的几名球迷竖起大拇指。训练结束后,乔尔被留下与高潮及主教练帕切科谈话,而他和小马丁直到训练结束后一个小时也没有出场见球迷。一位队内人士表示,几个外援没出去一方面不希望影响备战,另一方面他们也不想这个时候去面对热情的北京球迷。

  文/本报记者 肖赧

  乔尔:

  打完上海定去留

  一面是国内媒体关于乔尔即将离开国安的消息,一面是澳大利亚媒体曝出的乔尔与国安续约2年几近成功的消息,哪条是真,哪条是假?昨晚乔尔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坦言,“一切都还没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太太支持我留在北京。下周三与申花队打完赛季最后一战之后,我将与帕切科进行沟通然后做决定。”

  昨晚,返回住处的乔尔一面哄着女儿,一面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我还是国安的一员,我现在还没有与国安续约。我没有说过要去悉尼FC或者纽卡斯尔喷气机。我现在只想把最后两轮中超打好,尽可能为国安多进几个球。”乔尔的开场白直截了当。

  乔尔透露,在本月初,他已经就未来选择的问题与主教练帕切科进行了一次深入沟通。与外界有关“老帕对乔尔不感冒”的声音不同,乔尔称老帕对自己非常欣赏,“帕切科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教练,我在沟通时表达了愿意在他手下踢球。他也明确告诉我,希望我能留下来继续战斗。目前我们沟通所传递出的信息是积极的,留在国安有着相当大的可能性。”乔尔还透露,此前弟弟瑞恩曾表态希望一对兄弟在澳洲并肩作战,但乔尔没有答应。“妻子和女儿都喜欢北京,女儿已经会简单说中文,我本人对北京生活的一切都那么熟悉,那么喜欢,我没有理由不首选续约国安,我真不想离开。”他说。

  对于今天京陕之战是否乔尔在工体的告别战,乔尔说:“我当然希望不是!我已经与帕切科约好再进行一次沟通,时间初定在下周三国安客战申花之后,是留是走,在那时会做出最终的决定。”

  文/本报记者 肖赧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