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女子世界杯 > 女子动态

世界杯解签:李晓霞或PK姜华珺 丁宁迎削球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29日16:28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下午,2011女乒世界杯淘汰赛签表揭晓。李晓霞在晋级路上或连遇王越古、姜华珺这两位生胶选手,丁宁先是大战削球手金暻娥,半决赛或PK冯天薇。李晓霞进决赛形势比较有利,首次参赛的丁宁让人略显担忧,尤其是打削球能力能否经得住大赛考验,值得关注。

  上半区:李晓霞或大战姜华珺 进决赛希望大

  时隔两年再度参赛的李晓霞在小组赛状态极佳,无论是削球名将金暻娥、年少成名的福原爱还是打法古老的沈燕飞,都没有从她身上赢得哪怕一局,以三场4-0强势挺进八强。李晓霞在1/4决赛迎战王越古,半决赛面对姜华珺和帖雅娜之间的胜者。

  王越古是海外兵团选手当中,被中国队摸得比较透的。李晓霞对王越古战绩比较过硬,获胜的希望很大。两位港乒选手当中,对国手威胁比较大的是姜华珺。在不久前的亚洲杯,这位“张怡宁克星”力擒郭跃惜败郭焱,惊出中国队一声冷汗,尤其是对郭跃、刘诗雯的威胁比较大。

  不过正反手实力过硬的李晓霞,技术上没有漏洞,是几位主力当中对姜华珺比较有把握的一人,在08和09两届,李晓霞均曾大胜姜华珺,总体来看,进决赛的希望不小。

  下半区:大赛检验丁宁打削球能力 欲终极正名

  丁宁虽然贵为新科世乒赛冠军,但由于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在小组赛状态一般,与王越古、李佳薇的两场比赛都打满了六局,不过还是以三连胜晋级。丁宁在1/4决赛遭遇冤家金暻娥,半决赛对阵冯天薇与吴佳多的胜者,总体来看,丁宁若晋级届时碰冯天薇的可能性更大。

  在09年,丁宁曾多次输给以金暻娥为代表的削球手,在打削球方面暴露出严重问题。不过近一两年,丁宁在打削球方面取得了明显突破,近期也曾击败金暻娥。不过丁宁并没有在大赛当中碰到过金暻娥。这一次在紧张的大赛氛围下,能否稳扎稳打,值得关注。冯天薇一贯惧怕左手将,左手持拍的丁宁是她的天然克星,丁宁仅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输给过冯天薇一次,在今年的世乒赛则是以4-0横扫复仇。

  丁宁今年8次参赛国内外重要赛事,7次挺进决赛,另外一次则是输给队友刘诗雯,止步四强,效率惊人。总体来看,丁宁与李晓霞会师决赛的可能性不小。中国队有望实现女乒世界杯的15连冠,包揽全部冠军。本届世界杯还是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单项世界大赛,对两位出征伦敦奥运会的热门来说,最终谁夺冠,意义深刻。若丁宁在夺得世乒赛单打冠军的基础上,再夺世界杯冠军,将成为现役唯一一人,几乎完成终极正名。(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