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主场1比0力克长春 辽宁宏远距进军亚冠仅差一分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10月30日09:29

  在冲击亚冠的“生死战”中,辽宁宏运队不负众望,主场凭借外援奥托的进球1比0力克长春亚泰。下轮收官之战客场只要战平天津拿到一分,辽足就能稳居中超联赛第三名,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

  奥托打进金子般进球

  本场比赛,铁西体育场涌进了2万多名观众。“生死之战!”辽足开场即猛攻对手,肇俊哲的任意球击中门框弹出,金裕晋门前补射,被亚泰球队在门线上挡出……整个上半场,辽足攻势如潮,一度无限接近破门得分。

  下半场,辽足攻势不减。场上的僵局终于在第80分钟时被打破,辽足外援奥托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小角度冷静打门得手!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辽足整个赛季的主力中锋,此粒进球仅是奥托本赛季联赛的第5个进球。进球少,奥托的个人能力此前饱受质疑,但这位巴西外援昨天的进球堪称金子般的进球。进球后奥托兴奋地脱去上衣庆祝,全场球迷高喊着奥托的名字。

  在随后的比赛中,长春亚泰队员心情开始急躁,一位外援更是因为辱骂裁判而被来自香港的主裁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外。10人应战的长春队最终无力回天,彻底失去了冲击亚冠的希望。

  压力之下队员没放开

  对于这场关键性胜利,辽宁队主教练马林表示:“这场比赛两个队都非常努力,进攻表现出了很强的欲望,攻防转换节奏也很快。我们的队员在压力面前,经受住了考验,能够在主场拿下宝贵的三分,对队员的信心有很大帮助。”

  不过马林还是点出了球队的不足,“在压力面前,队员还是没有放得开,在技战术打法上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平。不过我们的确是距离进军亚冠又近了一步,接下来还有客场对天津的比赛,球队必须继续努力,争取打好比赛。”

  肇俊哲:和阿里汉聊聊

  目前距离亚冠仅一步之遥,也让辽足队长肇俊哲想到了辽足这些年的不易:“等这一刻我们等了很久,要是能够进亚冠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惊喜。我坚守在辽宁队这么多年,看到了辽足这些年的坎坎坷坷,真的太不容易了。本场比赛两强相遇,我们对长春分析很透彻,赛前布置立足把防守搞好。”

  中超联赛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辽足将在客场挑战“无欲无求”的天津泰达。只要战平对手,辽足就能获得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对此肇俊哲也开玩笑说:“我到时候跟他们的主教练阿里汉和前队友王新欣聊聊,让他们别太和我们拼联赛了,还是拼足协杯吧!在客场拿到一分,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

  辽宁队在本场比赛过后积47分位列联赛积分榜第三位,领先同积44分的江苏、山东和青岛3分。由于辽足在与这三支球队的胜负关系当中均不占优,所以一旦辽足下轮输球,只要江苏、山东、青岛三队中的任意一队获胜,那么辽足都将丢掉排名第三的位置,很有可能丢掉亚冠参赛名额。在这种情况下,辽足11月2日必须要在客场的收官战中至少拿到一分,才能够确保拿到亚冠参赛名额。

(责任编辑:王志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