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女子世界杯 > 女子动态

过削球关又虎口拔牙 丁宁双冠在手无限接近一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30日16:38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1女乒世界杯落下帷幕。在压轴大戏决赛当中,首次参赛的丁宁以4-1力克08年冠军李晓霞,继夺得世锦赛单打冠军之后,又夺得了一个三大赛单打冠军。丁宁先是击败以往最惧怕的削球手金暻娥,又在冯天薇的主场战胜这位国乒最大敌,最终击败李晓霞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第四位夺得世锦赛与世界杯这两项单打冠军的女选手。

  本次世界杯,丁宁是首次参赛,便连胜李佼、王越古、李佳薇这三位老将,从小组赛顺利突围。1/4决赛,丁宁对阵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在2009年,丁宁曾连续多次输给以金暻娥为代表的削球手。近年来,丁宁打削球能力有明显提升,此次她与金暻娥在世界大赛上的首次交锋,便是一次很好的证明机会。

  丁宁在与金暻娥的比赛当中显得比较耐心,对转与不转的判断比较出色,正手拉冲质量很高,最终直落四局横扫金暻娥。近期丁宁也曾多次击败这位韩国削球名将,算上此次在大赛当中大胜,彻底摆脱了曾经的噩梦。自莫斯科团体世乒赛输给冯天薇之后,丁宁再也没有出现外战失利!

  冯天薇在莫斯科世乒赛扮演了丁宁的苦主,不过两人此后交锋多次,丁宁都取得了胜利,尤其是在鹿特丹世乒赛,丁宁当时以4-0横扫这位新加坡名将。此次则不同,冯天薇这一次坐拥主场之利,作为东道主球迷眼中的宠儿,球迷们自然非常支持冯天薇,而丁宁也是第一次在大赛当中面临这么不利的困难局面。

  冯天薇一上来就积极搏杀,气势非常旺盛。丁宁先丢一局,第二局形势也一度非常被动。好在丁宁体现出了自己的进步,此后克服种种困难,将比赛拖入到了自己的节奏,最终连扳四局,4-1大胜冯天薇。金暻娥以及冯天薇正是曾经让丁宁最难受的对手,丁宁以连胜这两人的方式挺进决赛,无疑完成了最好的证明。

  继世乒赛之后,丁宁又是与队友李晓霞争夺冠军。09年世锦赛,丁宁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便是输给了李晓霞,近年来吸取教训,对李晓霞胜多负少。这场决赛一如世锦赛的翻盘,丁宁力克李晓霞,这样在一年之内既夺世乒赛又夺得世界杯的冠军。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第四位夺得世锦赛与世界杯这两项单打冠军的女选手,也是现役当中的唯一一人。(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