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富力进军中超加剧军备竞赛 国脚南飞将大势所趋

2011年10月31日02:28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隋海涛

  6月26日,富力在联赛中途接手深圳凤凰,10月22日,就一举冲上了中超。其间,只用了118天。这是一个奇迹,但现在人们更关注的,是即将到来的广州德比。今年,财大气粗的恒大已经用天价外援、巨额奖金和凯泽斯劳滕奇迹震惊了中超,明年,人们期望富力能够继续发酵低迷的足球市场,并向恒大发起强力挑战。而从中受益的则是中国足球,广州德比对中超的强烈刺激,势必从球市、足球热度、人才选拔等方面,为中国足球带来全方位的改变。

  恒大有的,富力也可以有

  严格来说,恒大不能称之为一个模式。从球队惨败于舜天脚下、教练组被迫递交总结一事上可以看出,恒大的管理依然停留在较低层面上。包括他们独一无二的奖金制度,在职业俱乐部,是很难想象的。但恒大拥有其他中超俱乐部都不具备的优势,那就是肯于砸钱。与国安、鲁能、泰达等国企相比,恒大不是实力最强的,但在足球领域,他们确实遥遥领先。不职业又能怎样,放眼中超,能不能找出第二个穆里奇、克莱奥?主力国脚可能也要坐板凳,这样的球队,谁带都是冠军。

  恒大更像是一个榜样,只要财力雄厚,肯于投入,学起来一点儿都不难。这刚好是富力所具备的条件,虽然在上半年的全国房地产行业销售金额排行榜上,恒大第二而富力只排在了第12位,前者的销售额整整是后者的3倍,但对于这种规模庞大的企业来讲,这种差别在足球上已经无从体现了。实际上,在广州,恒大的影响力一直赶不上富力。据了解,赛季结束后,富力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下一步的足球计划。在此之前,他们的新赛季投入,还是个未知数。但可以肯定,既然富力老总张力早就定好了三甲目标,恒大有的,富力一样可以有。

  流言四起,军备竞赛加速

  在公开场合,许家印和张力都在强调,他们之间是很好的朋友,但可以想见,在两支同城球队之间,会存在着怎样的竞争。为了有别于恒大,富力方面一度表示要走本土化的路子。张力是看着容志行那一代球员的比赛长大的,对南派足球情有独钟。介入足球后,也很想广泛吸纳广东籍球员,重振南派足球雄风。这样做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可以更好地吸引当地球迷,这实际上也是与恒大竞争的一个重要手段。此外,恒大是通过两个赛季的转会,才打造出了眼下的豪华之师,短时间内,富力即便砸钱,也无法做到。

  只是,过于本土化,并不现实。经过了前些年的衰败,广东足球人才凋零。在中超赛场上,能够拿得出手的广东籍球员也是屈指可数。此种情况下,富力只能是打着走本土化路线的旗号,在实际操作中,仍要大举吸纳外地的实力派球员。尤其是国脚,即使不能赶得上恒大,至少也要有能与之抗衡的资本。本赛季尚未结束,关于广州两支球队招兵买马的传闻已经四处游走,杜威、荣昊成为恒大的绯闻新欢,杨智、吴伟安则被认为是富力势在必得的球员。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明年国脚向南飞,仍是大势所趋。不过,在外援引进方面,富力依然坚持南派思路。他们提出,外援一定要从南美选,因为南派足球风格本身就与南美接近。

  中超是大赢家

  对比球队实力,富力现在还远在恒大之下。过去两个月中,两队曾进行过两场教学赛,虽然各胜一场,但在恒大人员齐整的情况下,富力还是输了个0:4。不过,金德留下的底子并不是很差,只要引进优秀的内外援,富力在人员配备上完全可以站到中超前列。如果球队磨合也比较顺利,新赛季中,富力与恒大应有一拼。

  相比于大连德比,外界对广州德比的期待度更高。不管最终谁能占据优势,赢的都是中超。恒大的强势介入已经为中超带来了新的活力,现在富力又加入进来,不仅可以继续起到一年前恒大发挥过的作用,而且,他们的存在对恒大也是个刺激。中超因此变得更有吸引力:当重金遇到重金,房地产商遇到房地产商,谁出手更狠,力量更大?“德比是贯穿整个赛季的啊。 ”广州的媒体人对此充满期待:“不是说,恒大碰富力,才会引起球迷的关注。每一轮联赛,球迷都会把两支球队的表现拿出来比一比。明年广州足球肯定非常热闹,中超就需要这种热闹。有关注度,才有提高。 ”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