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亚冠最后悬念泰达说了算 七轮不胜恐创历史最差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31日15:44
 

  中超还剩本周中最后一轮,在降级悬念已由深圳和成都破解之后,谁能携手粤京进入2012赛季亚冠联赛,就成了最后的悬念。有趣的是,无论是第三个名额还是第四个名额,都与泰达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换个角度说,泰达在联赛末轮以及足协杯决赛中的表现,将决定最终的亚冠名额归属。

  降级者,深成还要杀回来

  上周末第29轮联赛战罢,尽管成都谢菲联队3比2客场战胜河南建业队,深圳红钻队在主场2比3不敌山东鲁能队,但由于另一边南昌衡源队战平上海申花队拿到关键1分,因此深圳成都同样遭遇了降级的厄运。颇有些遗憾的是,无论深圳还是成都都是多年的保级专家,其中深圳更是自1998年重回甲A之后已经在顶级联赛征战了14个年头,2004年还在朱广沪的带领下拿到中超元年冠军。在遗憾之余值得庆幸的是,两家俱乐部在降级后第一时间做出了不会退出、要在下赛季重新杀回中超的决定。据悉,目前成都队正在筹措资金着手备战中甲联赛,而深圳队则将重点工作放在了挽留特鲁西埃和调整球队上。为了留住特鲁西埃,深足老板万宏伟甚至表示,下赛季谁留谁走都由特帅说了算。

  争亚冠,辽足不败即突围

  一边是悲伤的降级画面,而另一边则是杀红了眼的亚冠名额争夺。上轮联赛辽宁队绝杀亚泰队之后,成为亚冠第三名额的最热门球队,而亚泰队则功亏一篑,彻底无缘亚冠。目前,辽宁队积47分,同样刚刚赢球的江苏、青岛和山东同积44分。只要在末轮联赛中不输给泰达队,辽宁队就将甩开三个竞争对手,拿到一个亚冠资格。尽管凭借辽足的财力,下赛季即便进入亚冠也不被看好,但现在他们想的更多的则是如何先拿到亚冠资格。主帅马林表示:“亚冠资格还并未到手,我们赢了,其他三个队也赢了,所以最后一轮对天津队还是不能放松。”老队长肇俊哲则坦言:“现在还差1分,大家一定要把情绪控制好,别太兴奋,如果太兴奋了就容易出错。”

  挺复杂,泰达成解题关键

  如果辽足末战不败,那么这道亚冠名额的问答题将会迎刃而解;一旦辽足客场输给泰达,那么此题将会陡然复杂起来。更值得津门球迷关注的是,泰达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成为亚冠名额争夺的主角。倘若泰达末战击败辽足,那么无论山东、青岛、江苏哪个队获胜,辽足都将失去第三名,因为与江苏相比辽足净胜球处于劣势,与青岛、山东相比辽足胜负关系处于劣势。也就是说,末轮四队都有获得第三名、进军亚冠的可能性。对于泰达队而言,更为复杂的是:不胜辽足,那么将面临足协杯决赛与鲁能争夺最后一个亚冠名额的局面;战胜辽足,有可能送鲁能提前进入三强。综合来分析,泰达利用好主场击败辽足,无疑是最佳选择。对此泰达队上下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那就是无论联赛成绩如何、足协杯夺冠与否,都要在最后一个主场用一场胜利回馈一个赛季以来支持关注他们的津门球迷。

  足协杯半决赛,泰达队2比0击败申花队,挺进决赛,图为津沪之战陈涛(左)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