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梁言:国安给球员归属感 恒大代表广州还需10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10月31日22:54

  “马丁别走,留下马丁”,上周末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国安俱乐部门外,仍然聚集着百余名国安球迷。他们泪水涟涟,想看到国安外援小马丁最后一眼。马丁也受不了这个伤心的时刻,在国安队2011赛季主场谢幕仪式上,流下热泪。比赛中,马丁再次用一个不可思议的后脑勺顶球的方式,打进一球,完美谢幕……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BTV《足球100分》节目中作为特约嘉宾的梁言从小马丁的离开,谈到了国安俱乐部让球员有归属感,中超冠军恒大要达到这样的境界至少还需要十年时间。

  在国安队的历史上,在工体的看台上,还没有哪个外援让京城球迷如此难舍难分。马丁的球技并不是最好的,他经常会葬送唾手可得的机会,而打进一些天外飞仙般不可思议的进球。他与球迷难舍难分,是因为他不单单是到北京淘金的。他热爱生活,与北京球迷特别对脾气,他原本就是工体看台上的一分子。

  平静下来,面对镜头马丁带着微笑谈到自己的未来:“中超的确有其他球队希望我加盟,也有其他国家的邀请,对我来说中国是第二故乡,我肯定先选择中国。即使以后不在中国踢球了,等我退役了也会选择来北京定居,当国安的球迷。”显然,这位国安历史上的功臣对于国安和城市有着深厚的感情。

  对于小马丁的为国安的奉献,嘉宾梁言赞其走了也会留下念想。“我觉得小马丁穿绿色球衣最精神,其他颜色的衣服都不适合他。听到他说以后要定居北京,我很感动。也说明国安是一家给人有归属感的俱乐部,无论你来自哪里,只要融入进这个大家庭中,你会感动无穷的快乐与温暖。”

  随后,节目中报道了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上轮主场3-0大胜的赛果,由于恒大也是最后一个赛季主场比赛,因此赛后俱乐部开展了与球迷的互动节目。看完该片段后,梁言用国安与恒大进行了比较,“广州球迷称恒大还是广东队,北京球迷一直都叫国安队,看来在球迷、球员归属感中,我们比对手要做得好,恒大要想真正代表广州足球可能还需要十年的时间,才能完全让‘恒大’这块招牌在球迷心目中流淌。”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