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中超收官战建业客战山东 混搭阵容锻炼年轻队员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11月02日09:20
陆峰伤停,让年轻队员有了上场的机会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一个是无欲无求,一个是志在必得,河南建业对阵山东鲁能仿佛早早失去了悬念。然而,不谙风情的邦弗雷雷却不这么认为,他要求队员“对得起自己的职业,打出球队的精神风貌”。今日下午,济南体育中心,主力与替补混合成的最年轻的建业队将为“精神风貌”而战,同时这也将是一场告别赛,有许多球员也许将无缘2012,赛前替补门将周亚君流露出告别的迹象。

  备战

  混搭阵容不甘认输

  法比奥、谭望嵩、陆峰、曾诚,停赛或者伤病,4位绝对主力均将无缘本场收官战,这让邦弗雷雷在排兵布阵上困难多多。昨日下午,赛前适应场地,张力、毕津浩、王佳楠、李亚楠等年轻球员均出现在对抗演练阵容中,这意味着今日的比赛邦弗雷雷将派出最大胆、最年轻的一支建业队。

  实际上,河南建业并不惧怕山东鲁能,尤其是在对方怀有必胜的心态时,往往能出人意料打一闷棍。中超元年,建业队最大的胜利就是在客场击败鲁能,对于萨德贝最美好的回忆也是在济南客场戏弄一条国家队的准防线,为建业迎来第二次客场胜利。

  但必须要承认替补建业与主力鲁能实力上存在较大的差距,所以这才是邦弗雷雷要求大家打出“精神风貌”的原因。上一轮在主场窝窝囊囊输给成都谢菲联,建业球员损失的不仅仅是积分和150万元赢球奖,还有来之不易的声誉。因此,本轮自赎是必须的。早在一个月前,在足协杯的8强战中,建业曾与对手打出一场荡气回肠的2∶2,最终尽管点球告负,可还是赢得了中原球迷的一致赞誉。有球员认为:“输赢无所谓,一定要打出东西,让教练组和球迷看到希望,争取明年再来。”

  每到赛季尾声,空气中都流露着告别的伤感味道。这一年恐怕最先确定离开的是替补门将周亚君。在曾诚的阴影下,周亚君这两年真的有些可惜,不仅屡受伤病困扰,即便是伤好的时候也很难赢得出场机会,这一次他流露出换个东家或者退役的想法。因为赛季末是自由身,周亚君圆梦的概率很大。

  斗嘴

  鲁能强势建业低调

  昨日下午,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举行,两队的主帅巴博萨和邦弗雷雷均未出席,代替他们出席的助理教练马宝刚和赵伟在发布会上表达了截然不同的态度。鲁能助教马宝刚表示:“中超收官战不会看别人的联赛,也不会刻意去想中超前三的事情,而是全力以赴打好与建业队的比赛,争取赢得比赛,赢得这个赛季最后的一个主场,献给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球迷。”

  相比鲁能的豪情满怀,河南建业助理教练赵伟则尽显低调:“上轮比赛结束后,我们球队遭遇了伤病和主力队员停赛的危机,因此这次来济南我们带了不少年轻球员,希望在全力争胜的同时,也能锻炼新人。”

  目前看来,鲁能要想进入中超前三,末轮战胜河南建业只是基础条件。不过,近日有传闻称天津泰达将全力出战死拼辽宁宏运,这样山东鲁能如愿拿到联赛第三直接进入亚冠联赛,而泰达在足协杯决赛中机会更大。

  与对手的强势相比,赵伟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尽显低调:“这是我们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不存在积分上的压力,但仍然会尽全力打好比赛。”随后他诉苦道,“上轮联赛结束后,我们不少主力球员遭遇了伤病的情况,像主力守门员曾诚肌肉拉伤,末轮可能没法出战。此外,我们的主力球员法比奥和谭望嵩累积黄牌停赛,也将会缺席。在这样的情况下,这次我们带来了不少年轻队员。不过,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但我们仍然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责任编辑:赵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