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两大新势力颠覆英超传统 一股暗流比曼城更可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1月02日12:24

  “喜鹊” 飞上枝头变凤凰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金雷

  英超至今有一大悬念:谁来击败曼城?但这不是唯一悬念,还有一支球队跟新贵一样,10轮至今不败。名字让资深的英超球迷有些惊讶:纽卡斯尔。对,就是这支过去起伏不定、能踢出最精彩足球也能闹出最离谱丑闻的老牌球队,如今成了英超最稳健的一位。3比1击败斯托克城后,喜鹊10轮联赛6胜4平,积分已超越切尔西,上升到第三,只落后第二位的曼联1分。这是俱乐部61年来在顶级联赛最长的不败轮次。

  历史上,纽卡斯尔一直是英格兰足坛重要的配角。尽管出产基冈、希勒这样的伟大射手,球队却没能达到球迷希望的高度。离开上一座冠军已经过去整整42年,这几十年里,纽卡斯尔的足球就像剂量有限的兴奋剂,只能让球迷兴奋一阵而不能持续整个赛季。1996-1997赛季他们在新年领先曼联12分随后被反超,成了被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但这个话题中,纽卡只是曼联的陪衬。基冈当时在天空体育镜头前高喊“我爱死干掉他们(曼联)!”的陶醉劲头,成了纽卡足球缺乏韧劲最生动的注释。

  经过2009年的降级,喜鹊浴火重生。球队用了一年时间从英冠回到英超,上赛季,以高出降级区7分的成绩保级成功。这个赛季,大家意识到,这只喜鹊和过往完全不同,不再是希勒、欧文、维杜卡、马丁斯这些大牌球星装点门面的伪强队,也不是阿斯普里拉、贝拉米、戴尔、鲍耶、伍德盖特、巴顿这些刺头丑闻不断的集中营,这支球队真的会踢球了,会赢球了,而且,一直在赢,没有输。他们变得非常强悍,像一堵墙,怎么也撞不倒。这只喜鹊褪去绚丽的羽毛,却真的能啄伤对手了。

  10轮联赛纽卡打入15球,丢7球,是20支球队中最少,显示要击败他们有多困难。球队真正做到了攻守平衡,而不是再像基冈、罗布森时代的重攻轻守。

  做客不列颠尼亚球场,纽卡再进一步,3比1攻克斯托克城的堡垒,要知道,本赛季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都没能在这座球场赢球。趁着切尔西在伦敦德比输给阿森纳,喜鹊飞入积分榜三甲。上一次在赛季进入中段还排在这么高的位置,纽卡要追溯到罗布森爵士带队的时候。

  这个周末打完埃弗顿,纽卡即将连续遭遇曼联和切尔西,若届时还能保持在现在的排名,喜鹊将真正成为欧冠席位的竞争者,执教球队快一年的主帅帕杜相信,这会是纽卡斯尔最成功的赛季之一,“如果我们能够始终保持现有状态,我确信球队将迎来一个成功的赛季,我对此深信不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