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江苏舜天VS南昌衡源

江苏主帅给球员打满分 德拉甘:没进亚冠较遗憾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1月03日03:51
耶夫蒂奇攻入制胜一球
耶夫蒂奇攻入制胜一球

  快报记者 顾炜 摄

  昨天的南京奥体中心,见证了属于舜天的一段历史。1:0战胜南昌,舜天最终排在了中超联赛的第4位,尽管未能获得亚冠资格,但对于舜天而言,无疑是一次梦幻之旅。

  德拉甘笑了,这位神奇的塞尔维亚老头给舜天注入了青春与活力,山东鲁能、广州恒大都曾被他拉下马;俱乐部高层笑了,联赛前5轮,球队还在担心是否会降级,而现在,舜天竟然冲进了前四;球员也笑了,他们不仅拿到了舜天冲入中超后最多的赢球奖,同时也收获了无限的信心。

  谭斯把球衣扔给球迷

  昨天下午,舜天主场对阵南昌。耶夫蒂奇早早就为舜天打开了胜利之门,南昌人没有煞风景,他们给舜天制造的麻烦并不大。

  比赛最后时刻,就连一向主张狂攻的德拉甘都开始“保守”,让球员放慢节奏,稳住。是的,三分对舜天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尽管未能跻身亚冠,但联赛第4的战绩足以让所有江苏球迷感到兴奋,这是江苏足球里程碑式的一个赛季。

  1:0,一个令所有人满意的结果。看台上,13000多名球迷开始放飞纸屑,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舜天庆祝,球员们奔跑着冲向看台,与球迷互动,他们把脚下的球踢向了看台,谭斯甚至把身上的球衣扔给了球迷,赤膊着上身。

  主帅德拉甘退场时,全场球迷都在高呼他的名字,是的,塞尔维亚老头的到来,让舜天脱胎换骨,老头微笑着鼓掌回应球迷的欢呼。

  发布会上,德拉甘始终面带微笑,因为时间紧,主持人一直强调,大家抓紧时间提问,心情大好的德拉甘则笑着对记者说:“今天我心情很好,大家可以多问几个问题,没有关系。”弄得现场主持人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走出发布会现场,德拉甘一一满足了球迷的合影签名要求,这个下午,他像城市英雄一般,接受各方的祝贺。

  德拉甘给球员打满分

  舜天创造历史,领队、教练、球员、俱乐部官员,大家清一色地把功劳记在了德拉甘头上,对此,老头笑了,“谢谢大家!其实,功劳都是队员的,因为球场上是他们在踢,如果踢得不好,责任肯定是教练的,教练一般都是这个命。”德拉甘如此谦虚的说辞,引来阵阵笑声。

  德拉甘说:“如果让我给球员打分,满分是5分的话,那么他们一定可以拿到5分,他们已经表现得很好了,已经发挥到了极致,我实在挑不出有什么毛病。”

  是的,这个赛季,舜天的真正实力似乎并不在四强之列,但球队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目前,中超最佳教练还没有评选出来,但可以预见的是,德拉甘评上最佳的可能性是所有主帅中最高的。

  在德拉甘的率领下,舜天主场打出了11胜1平的傲人战绩,就连冠军恒大都无法相比,中超第4的战绩,更是创造了历史。

  “没进亚冠有点遗憾”

  在观看舜天与南昌的比赛之余,舜天高层也在紧张地关注着其他比赛的比分,尽管赛前就估计,辽宁去亚冠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不到最后一刻,所有人都还会存有最后一丝念想。

  随着辽宁大比分领先天津,高层们悬着的心也彻底放下了,因为他们知道,舜天去亚冠已经没有可能。“遗憾肯定有一点,毕竟,今年还是有一些机会的。”舜天高层对记者说。

  事实上,从客场打深圳开始,舜天已经有了去冲一冲亚冠的想法,“我们当时和球员说,全力去打,真的有机会去亚冠也不要怕,俱乐部会全力支持,不要担心任何问题。”舜天高层对记者说。

  可两个关键场次,舜天未能打好,客场先是输给了深圳,此后在绿城全华班的情况下,又意外输了球。“没有办法,这就是足球,就算赢了深圳、杭州,也可能后面输球,一切都很难说。”舜天高层说道,“就差一口气,往往还是表明实力未到。”

  当然,遗憾归遗憾,能取得联赛第4,舜天上下还是非常激动的,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在更衣室里也动情地说:“今天大家创造了江苏足球的历史,我们从来没有取得过这么高的排名,希望明年我们能够再接再厉。”

  为了表彰球队,本周五,国信舜天方面将为球队举办庆功宴。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