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杭州绿城VS大连实德

杭州绿城获第八挥别2011赛季 吴金贵:好聚好散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11月03日09:04

  早报嘉兴电 窗外细雨蒙蒙,绿城主帅吴金贵拉了条椅子,斜对着窗,坐在了记者面前。他用手捋了捋梳得很整齐的头发,面容有些憔悴。

  “球队大巴1点50出发,会去球场吗?”记者问。

  “不跟球员们一起。”吴金贵苦笑了一声,“我现在算是自由人了。头还是有点痛,在宾馆看看电视好了。”

  中午12点多,一楼的自助餐厅,球员吃得差不多了,三三两两坐在那里聊天。四名外援坐在一起,上海球员挤在一块,汪嵩、谢志宇、范晓冬、矫喆相对而坐,刘斌、杨子等小队员扎堆。

  教练组和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坐在一块。一开始大家都没怎么说话,气氛有点凝重。助理教练郑雄在让女服务生多拿条椅子过来的时候,故意调侃了她一下,这才传出一点笑声。

  当球员们都吃完上楼后,吴金贵姗姗来迟。他刚刚驾车从杭州赶过来,他说昨晚来了个朋友,所以留在杭州招待他。

  赛前一天,绿城老板宋卫平突然赶到基地,观摩了球队的训练。吴金贵那时在宿舍,并没去看训练,后来是助理教练通知他的。吴金贵赶过去,见到了老板。

  虽然谁也没有点明,但聪明的吴金贵仿佛提前知晓了自己的结局。0比0战平大连队之后,吴金贵及其教练组成员就开车直接从嘉兴返回上海。

  “盛宴终会散去,没想到散得这么快。”吴金贵又苦笑了一声。

  回顾在绿城的三年,吴金贵觉得自己有功。“冲进亚冠,是绿城的最好成绩。以前拿个第8名,球迷都很高兴,今年还是第八,大家却不满意了。可能有人觉得绿城积累这么多年,冲进亚冠是水到渠成,但我认为我们教练组也付出了心血与汗水,我们对得起绿城。”

  对于绿城的未来,吴金贵也有自己的看法:“如果光用年轻球员,明年保级很难。上海东亚这么多好球员,张琳芃在的时候,也只能拿中甲第三第四。况且,绿城青训在国内不算太强,鲁能青训强多了。”

  老宋想用洋帅,吴金贵说:“找个合适的其实很难。”而如果用王政、杨戟等梯队教练呢?金贵笑了,他说:“绿城总不能倒退吧。”

  按惯例,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和教练组都要写总结,但老宋这次并没有要求吴金贵写。但金贵还是用PPT制作了长达十几页的总结,里面有各种数据,还有视频:“就算要离开绿城,我还是会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我想过些天,老板应该会找我们教练组谈一谈。”吴金贵最后说,“不管怎么样,好聚,好散。”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