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申花主场一球小胜国安 糟糕赛季的无比完美收官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11月03日10:14

  突然起速冲入禁区,双眼紧盯飞来的皮球,摆动穿着一双亮黄色球鞋的右脚,内脚背准确地吃准来球部位,推射球门远角入网……姜坤的绝杀,点燃了虹口足球场内所有人的热情。场内的球员激动地相拥在一起,球门背后的记者们高举双手欢呼雀跃,看台上郁闷了整场的球迷高唱“我们进球了”。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赛季收官战中,申花队1:0战胜死敌北京国安,为这个并不如意的赛季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

  本报见习记者 彭敏熠

  告别申花 拜塞克留下的只有思念与不甘

  由于中国足协将最后一轮中超联赛安排在周中下午进行,加之昨日申城阴雨绵绵,因此赛前不少人都对虹口的上座率表示担心。但从结果来看,蓝魔与蓝宝两家球迷协会在网络上的号召起到了效果,4378位现场球迷,超过了上一个主场与大连的比赛。他们在关注京沪之战的同时,也将见证拜塞克在这座城市中的最后一次指挥。

  赛前半小时,身穿深灰色西装、黑色西裤的拜塞克,缓缓地走出球队更衣室,在球员通道内巧遇国安阵中的国奥小将雷腾龙,两人握手寒暄后一起走入球场。简单地观看了球队的热身后,拜塞克与可可托维奇并肩走回更衣室,做赛前的最后布置。

  当拜塞克再次回到赛场时,已是赛前五分钟。没有与任何人对话,只是将双眸盯住徐徐升起的国旗,深呼吸几次,准备迎接他在申城的最后挑战。而这一次,运气也站在了拜塞克一边,姜坤在最后时刻的绝杀,帮助克罗地亚人拿到了在申花主帅位置上的第五场胜利。只是,在爱将破门、全场呐喊震耳欲聋的时候,拜塞克选择了一个人静静地站在原地,呈现出一个孤独惆怅的身影。

  随后的每一幕,与每个主场胜利没有太大区别,与球员一一握手,向球迷致以谢意。唯一多的,只有与一些熟悉的记者合影,并留下邮箱以保持联系。“今天球员很好地执行了我的战术,向对手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在赛季最后3场比赛中,我们都没有输球,这是全体球员尽力的功劳。当然,我还要感谢球迷,他们是球队在场上的第12人,谢谢他们忠贞不渝地支持。”

  一番告别式的发言过后,拜塞克道出了隐藏在自己心中的无奈:“我来到这里只有三个月的时间,这点时间不允许我对球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但小伙子们的进步,相信大家都看在眼里。”至于未来,克罗地亚人更希望聊聊球队,“这个赛季对于宋博轩来讲很糟糕,但他在去年已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足球方面的天赋;曹赟定也会有一个很不错的未来,他将成为球队的骨干;还有冯仁亮、吴曦,我们拥有太多有才华的年轻人,他们的未来一片光明。”

  期待未来 来年申花定能绽放

  11胜4平15负,位列积分榜第11位,申花队的2011年可谓糟蹋透顶。赛季不成功地收官后,除了吴曦、冯仁亮两人可能前往国家队报到,征战本月11日与伊拉克队的亚预赛外,其余的申花一线队球员将从今天开始放假。

  休假前,好好总结一番,吸取成长中的教训,对于年轻球员来说绝对必不可少。全年伤停三分之二的宋博轩希望来年能彻底摆脱伤病烦恼,“收官战的胜利还是能让心情舒畅点,明年见吧!”一年中连跳两级的吴曦肯定了自己的成熟,但同样也给自己提了更高的要求。“提高的一年,肯定比去年更加成熟了,少了很多低级失误,但有时不够‘勇’,希望明年的自己能再有一个质的飞跃,结合自身发展特点……”性情中人王大雷,则感谢了一年以来陪伴球队走到最后的球迷:“不如意的一年就这样结束了,感谢申花的所有球迷。喜欢你们的呐喊!喜欢你们的执著!希望明年自己能调整好状态,为申花带来好成绩!”

  随着赛季的结束,忙碌了一年的球员也终于有时间与家人团聚一番。据记者了解,包括于涛、王大雷、邱盛炯在内的多位申花球员,都将在年底补办婚礼,好好补偿一下自己平时陪伴不多的另一半。

  而另一方面,随着申花高层们在欧洲选帅工作的开始,也预示着球队下定了决心,将在来年好好打一场翻身仗。“其实现在申花的这批国内球员绝对可以,只要买一个像国安弗朗索瓦这样的后卫,再来一个像舜天耶夫蒂奇这样的进攻球员,球队的实力绝对可以上一个档次,说不定还能跟恒大拼一下。”一位圈内人士对未来的申花充满着信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