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中超收官国安客战申花 国安助教:申花仍是豪门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炜
2011年11月02日13:58

  本报讯(记者 高炜)今天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交锋,北京国安队客场挑战老对手上海申花队。上一轮主场输球后,外界纷纷质疑国安队由于提前确保亚军而显得斗志不足。昨天,国安队助理教练路易斯表示,“我们打任何一场比赛都不缺乏斗志。申花队今年的成绩虽然不好,但仍是一支豪门球队,这场比赛不会让我们踢得很舒服的。”

  职业联赛历史上每个赛季的京沪对决都是焦点之战,只要这两支球队碰面,双方球员都不用动员。但本赛季的情况有所不同,本场京沪交锋被安排在最后一轮进行,而国安队已提前锁定亚军的位置,申花队在积分榜上处于中下游,并无降级之忧。因此,两队名次上的明显差距将使本场比赛减少几许剑拔弩张的火爆氛围。

  目前,申花方面的工作重点都放在了选帅上,球队的联赛表现已提不起管理层的兴趣。申花队主帅拜塞克深知这将是他在上海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很希望率队击败国安队,多少获得一些慰藉。本场比赛,申花队的最佳射手萨梅隆将停赛,此前停赛的于涛和戴琳将解禁复出。

  国安队方面,队长徐云龙受伤病影响没有随队出征,他的位置将由于洋或雷腾龙顶替。今天,处于禁赛期的主教练帕切科仍不能在场边指挥比赛。他的助手路易斯表示,“申花队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将给我们制造很大的困难。不过,双方对比赛的态度是一致的,除了赢球没有别的追求。”徐亮说:“虽然双方的排名有差距,但实力差不多。申花队今年因为打了亚冠,所以才导致联赛成绩不好的。”

  值得一提的是,京沪两队在职业联赛历史上共交锋35次,国安队以11胜11平13负的成绩略处下风。近3个赛季,国安队作客上海从未赢过申花队,成绩是2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国安队主场3比0完胜对手。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