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江苏舜天VS南昌衡源

舜天位列第四创造联赛历史最佳 待明年再续辉煌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11月03日10:27

  2011赛季中超最后一轮收官之战的结局不出所料。江苏国信舜天主场1比0击败南昌衡源,最终以14胜5平11负,以47分的积分获得联赛第四,这也是舜天征战中超的历史最好成绩。虽然未能创造奇迹跻身亚冠,但已经足以告慰所有关心江苏足球的人士。

  赛季初舜天的低迷让关心江苏足球的人士揪心不已,然而短短半年,舜天一跃成为亚冠球队的有力竞争者,其强劲的爆发、引援的效益、教练的睿智令同行乃至球迷都报以极大的关注。

  两年前,初次登陆中超赛场的舜天,虽然偶尔也有上佳发挥、奉献赏心悦目的场面,但毕竟受制于整体实力,尽管连续两个赛季保级成功,但也有“保级专业户”之嫌。2011赛季,志存高远的俱乐部从斯洛伐克请来名帅柯西安,但五轮居然1平4负,球队深陷降级圈。然而,随后俱乐部果断出手用德拉甘替换柯西安,这也被证明是中超历史上最明智和最有成效的一次换帅。德拉甘入主完全改变了舜天队的面貌,后半程引进的耶夫蒂奇更是让德拉甘执教理念得到了最好的贯彻。

  联赛初期,高薪引进的外援达纳拉赫由于没有好搭档表现糟糕,直到上半赛程第9轮才打入首球,不时被质疑为“水货”,而耶夫蒂奇到来后和达纳拉赫形成了“黄金组合”,让德拉甘的进攻理念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挥,效力明显增强。随着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这对“黄金组合”配合日益默契,进攻效率大大加强,至联赛结束,达纳拉赫贡献了13球,耶夫蒂奇贡献了11球,他们联袂造就了“主场龙”13场不败的神奇——11胜2平,也让中超各大豪门对这对“黄金组合”羡慕不已。

  对舜天球迷来说,有望当选赛季最佳教练的德拉甘无疑是“功勋教练”和“英雄教练”。但主教练德拉甘却一直表示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全体球员和教练组,同时俱乐部对球队的支持也是取得佳绩的保障。“我不把你打成筛子,就是被你打成筛子。”这成为他大打攻势足球的一句名言。德拉甘全年的华彩乐章是率领舜天5比2大胜联赛冠军广州恒大,“比分本来该是7比2的”,这样的豪气是江苏足球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德拉甘自己也认为这是一场经典之战,也是自己执教生涯中绝无仅有的典范。

  展望明年联赛,德拉甘表示,目前,舜天的前锋和后防线已经无可挑剔,但对中场来说,还需要优秀的球员,但目前,舜天还是小俱乐部,还不能与那些豪华俱乐部相比,所以要引进最优秀的球员还相当困难。尽管这样,德拉甘已经把引援“目标”上报到了俱乐部,为明年联赛未雨绸缪。对于一向作风稳健的舜天俱乐部而言,想学恒大那样疯狂“烧钱”显然不大可能,但只要保留了队中主力框架,给予德拉甘更大的执教自主权,来年的舜天无疑将会和亚冠联赛更接近。

  本报记者 肖 军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