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20大人物:个性主教练PK球星 沪杭老板抢镜

18孙继海
18/20

18孙继海

2011年11月04日06: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孙继海:大牌

  他一直都把自己当做大牌。

  大牌的价值有两点,第一点是没有人能管住他,第二点就是他要管住别人。中国社会讲究等级,中国足球的大牌讲究场面和等级,球队的大牌就对队内的一切说了要算,其他球员要听他的,主教练必须按照他的思路执教,否则主教练就得下课。

  大牌也要有生存的土壤,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人的自吹自擂,那叫装大牌,可能成为笑柄,就象说相声一样,一定要有人捧嘴。捧嘴的人必须是自己的小弟,最好同一籍贯,出生在同一家俱乐部,这样的小弟最好有两个,一捧一喂间,大牌就出来了。

  一支有了大牌的球队,俱乐部管理层的权威会被大牌分割,主教练的权威更要被大牌分割,主教练不听话,大牌就会让主教练滚蛋。

  大牌最大的收获有两条,第一条是可以拿很高的薪水,第二条是心不在焉的踢球还能拿到很高的薪水。所有人都以为大牌要的是面子,其实大牌要的是钱,创造自己的权威,剥夺教练的面子,就是为了保证自己的高薪。

  有消息说大牌下赛季还会留在陕西人和,若大牌在,下赛季陕西人和仍将一无所获,立言为证。

  不用说出名字,我们都知道这个大牌是谁。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