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恒大富力促亿元足校抢办风潮 肯定背后存在质疑

2011年11月04日10:04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中超新军富力近日宣布,将派出团队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学习培养球员的成功模式。这是其“5亿足校”计划的延续:一个月前,富力宣布将投入5亿巨资,在足球之乡梅州梅县打造一所高标准的足球学校,并提出要与巴萨合作,争取在未来10到20年内,培养出中国足球新一代球王。而更早先,恒大宣布“万人足校”计划,并高调地在《人民日报》刊登整版广告进行宣传,他们的合作伙伴是皇马。

  据记者了解,在广州恒大和富力宣布将建亿元足校后,中超其他俱乐部也在跃跃欲试,试图与海外豪门联姻,在国内建设大规模的足球学校。

  对于这种蜂拥而上建足校的现象,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在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要振兴,需要社会各界的力量,现在有民间的力量愿意投入到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上来是一件好事。但他提出,在10年前,也曾有过一阵办足校的风潮,而现在由于足球人口萎缩,多数足校倒闭关门,“希望现在办足校的这些企业能够吸取前者的经验教训,不能光考虑招生,更要考虑这些进入足校学习的孩子将来的出路,这样才能实现健康的可持续发展。”

  在肯定的声音背后,也有不少圈内人士明确表达了质疑态度。

  一位多年从事足球报道的记者透露,“不少俱乐部根本没有论证过足校是否有那么多生源、师资是否够,而是直接宣布投资上亿去建规模宏大的足校,不排除部分俱乐部是在进行新一轮‘圈地’。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些要建足校的俱乐部大老板都是地产商。商人无利不往,这无可厚非,只要在投资赚钱的同时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就行,就怕动机不纯,最后害了这些孩子。“

(责任编辑:易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