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亚足联将调整亚冠名额分配 足协:中超四队参赛

2011年11月05日15:2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根据亚足联官网公布的文件,在本月末吉隆坡召开的亚足联年度会议上,2012年至2014年的亚冠名额分配将予以重新确定。但是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明年亚冠联赛依旧还是有4支中超球队。

  由于在今年亚冠委员会的考察结果中,中超联赛多项指标并未合格,因此外界流传中超的参赛名额很有可能从4席缩减为3.5席,即一队需通过参加附加赛争夺正赛席位。

  去年,亚冠联赛特别委员会就对当时参加亚冠的10个亚足联协会的联赛进行了考察,但是仅日本、韩国和卡塔尔达标,而中国则有4项指标不合格,分别是上座率(统计不精确)、比赛运营、媒体宣传、基础建设。去年11月的会议上,亚足联决定以2011年的考察结果来决定2012年至2014年的亚冠名额。

  从今年5月开始,亚冠特别委员会代表团对中超各家俱乐部进行检查,虽然中超在俱乐部的运作和联赛上座率等基本面上相当良好,但个别俱乐部仍然存在不达标的现象,而且中超各赛区普遍未设立混合采访区。

  在亚足联今年的考察中,日本、卡塔尔、阿联酋三国联赛成为理想范本,而中超联赛与伊朗联赛、印尼联赛被列入较差的名单当中。韩国联赛因为出现假球,也存在着被削减名额的可能。

  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中国足协从来没有接到过亚足联的通知。亚冠名额分配会进行调整,但将按照原计划从2013年开始调整,因此明年肯定有4支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联赛。”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