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评分:张磊再现亚锦赛困扰 被动大梅一传难救急

2011年11月05日16: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视频-女排决胜局惨遭逆转 苦战五局2-3负意大利


组图:中国2-3意大利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1年第11届女排世界杯赛在日本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女排迎战首个强敌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最终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以2-3负于对手。本场比赛,张磊在腿部抽筋状况下决胜局依旧在进攻端打出气势令人感动。

  王一梅:7分(本场总得分15分)

  首局开局一记发球为杨珺菁赢得探头得分,可惜中段比分被对手拉大后,两次进攻失误均难现重炮威力随即被范琳琳替换下场。次局21平时发球及时出彩为该局锁定胜果起好铺垫。不过,由于第四局张磊腿部不适大梅被迫参与一传在此环节曾多次出现闪失。

  惠若琪:7分(本场总得分18分)

  本场比赛,惠若琪开场并未迅速进入状态,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得到改观。关键的第二局局末20-21落后时直线进攻曾艰难将比分扳平,随后22-21时调整攻得手则巩固该局胜果。同样,在第三局21平时拦网封堵对手进攻起到了扭转大势的效用。

  张磊:7.5分(本场总得分15分)

  次局开局与队友配合的梯次进攻令对手防不胜防,而在局点时前交叉进攻命中则未使胜果旁落。关键的第三局后段21平时连续利用发球破攻及凭借局点直接得分扭转局分。不过,第四局曾经出现在亚锦赛时的腿部抽筋现象未使全队得以乘胜追击,即便在决胜局利用对手未加盯防进攻依旧打得风生水起,但仍旧让对手捕捉到了取胜机会。

  杨珺菁:7分(本场总得分18分)

  首局曾有两记探头看到其机会把握能力较强。次局8-6领先时,与魏秋月配合的远网短平进攻显示了二人日渐娴熟的配合能力。第三局20-21时前快得手及23-21背后错位进攻为本局逆转立下战功。

  徐云丽:7分(本场总得分16分)

  首局10-17落后时,徐云丽替补上场迅速在三号位辅以快攻绝技。次局作为首发出场,一记发球得分令比分再次领先,此后17平时,单人拦截对手前快令中国队超分,而该局22-21时,前排倒地涉险救球为惠若琪赢得反击终保有此局胜果。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马蕴雯:5分(本场总得分1分)

  首局虽然多次在二号位赢得背飞进攻机会但效率极低,仅有的一次得分实难对对手起到威慑作用,在该局10-17落后之时无奈被徐云丽替换下场。

  魏秋月:7分(本场总得分2分)

  首局比分16-21落后时,反击中灵机一动直接将球推到对手后区空挡显示大赛经验丰富一面。次局8-6领先时,一记与杨珺菁配合的远网短平快传接堪称经典。决胜局多次传接张磊也曾起到了出其不意的效用。

  张娴:6.5分

  虽然整场比赛张娴保持了一传高效,但遗憾在决胜局最后一分失手令其前功尽弃。不过,第三局13-17落后时一次救球冲过挡板曾引来现场球迷一片掌声。

  范琳琳:6.5分(本场总得分1分)

  首局比分7-13落后时,范琳琳顶替大梅进行救场。一记打手出界外加发球为杨珺菁觅得探头曾使中国队连扳两分。

  杨婕:5分

  第三局开局顶替腿部不适的张磊上场,由于目前中国女排战术定型,杨婕的作用难得显现。

  陈丽怡:5分

  第四局,陈丽怡曾替换轮至后排的杨珺菁,主要目的还是以过渡为主。(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女排5人得分上双 进攻得分胜意大利
·洪钢:徐云丽成超级替补 决胜局张磊把对手打懵
·调查:怎么看女排2-3意大利 下场打日本能赢吗
·女排实录:决胜局领先4分遭逆转 张磊拼到抽筋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