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洪钢:徐云丽成超级替补 决胜局张磊把对手打懵

2011年11月05日16: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视频-女排决胜局惨遭逆转 苦战五局2-3负意大利


组图:中国2-3意大利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排决胜局领先4分痛失好局,以2-3不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无缘两连胜。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作为排球资深专家,洪钢在赛前对意大利女排做了简单介绍,进入新世纪以来,意大利女排和男排一样,跻身世界强队行列,2002年,她们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2007年,她们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2009年,意大利队第一次获得国际排联大冠军杯冠军,目前对于她们来说,就差一个奥运会冠军。

  开局阶段,意大利队的发球对中国女排的一传压力较大,中国队有两次都是不到位,迫使进行四号位的强攻,这样以来,意大利队的拦网可以有的放矢。第一次技术暂停后,王一梅的进攻接连失误,被惠若琪替换下场,而马蕴雯也发挥欠佳,被徐云丽换下,对于徐云丽,洪钢对她赞誉有加,“徐云丽是中国女排的‘超级替补’,虽然不是首发队员,但她每次上场之后都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甚至比首发队员的作用还要大。

  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女排在网上给对方的制约不够,让意大利队的进攻打得非常顺畅,结果先丢一局。对于首局两队的表现,洪钢认为,“意大利队在开局就打吊结合这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她们的发球战术也扼制了中国队的快攻;而中国女排在网上给对手的制约不够,防守甚至也不如对手。”而且,洪钢还提到,对手的气势如虹,眼神放火。

  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女排的开局不错,虽然中局被意大利队将比分追上,甚至反超,不过在局末阶段的关键分争夺中,中国女排依靠王一梅和张磊的发球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洪钢总结说,“关键时刻中国队的网上和发球都发挥了作用,在第二局最后王一梅的发球,第三局最后时刻张磊的发球帮助中国队连拿两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一直处于被动,中局阶段,张磊拼到腿部抽筋不得不下场,短暂调整和治疗之后,张磊重新在决胜局披挂上阵,并且在开局阶段连续两次打出漂亮的三号位进攻。此时,洪钢点评道,“决胜局张磊把意大利队给打懵了,在第四局受伤下场后,意大利队已经把她的进攻放了,但没想到决胜局张磊还能够有上佳表现。”此外,洪钢还赞扬张磊的作风还十分顽强。

  决胜局,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随后意大利队将比分迫近,11平后,王一梅和惠若琪的扣球接连被拦死,随着波塞蒂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12-15非常遗憾地输给意大利队。(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女排5人得分上双 进攻得分胜意大利
·调查:怎么看女排2-3意大利 下场打日本能赢吗
·女排实录:决胜局领先4分遭逆转 张磊拼到抽筋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