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2011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 2011汇丰赛动态 > 2011汇丰赛中国军团

梁文冲赞张新军强势表现 搭档世界杯需时间磨合

2011年11月05日16: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搜狐体育 陈萌 11月5日 上海报道)  今天下午,汇丰冠军赛在上海佘山球场战罢第三轮,梁文冲今天表现正常,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一杆,排在第53位。今天张新军是中国选手中表现最好的一个,打出了64杆,梁文冲也称赞了这位新秀,而谈到不久后与其搭档世界杯,梁文冲表示两人还需要进一步了解球路,再调整比赛策略。

  梁文冲三轮比赛发挥都很一般,今天他抓到了4个小鸟,不过吞下3个柏忌。在被问到下雨对比赛的影响时,梁文冲回应说,“会有影响,这样果岭比较平,但总得来说还是要推杆好。我推杆有一点点问题,但主要是这次状态不好,还需要调整。”

  今天张新军的表现异常抢眼,梁文冲也称赞了他的表现,“最近张新军状态也不错,很希望有年轻选手打得更好,这样能推动高尔夫球发展。他成绩这么好,相信明年会有很多人支持他。也能看出国家队对他的提高很大,国内要发展提高高尔夫球,青少年才是希望。”

  本月底梁文冲将和张新军搭档参加高尔夫世界杯赛,“我们还在相互了解各自的技术,还有两三个星期时间,最近要多练习一下。前两天下场练了一次球,我参加过很多届世界杯,经验多一些,比赛前一周还要到场地看用什么样的策略,细读球场18洞的距离和策略,然后去调整。”

  梁文冲表示接下来的世界杯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球手参加世界杯,尽力发挥好水平,抱着学习的心态,更希望年轻选手在国际上打出好成绩,证实自己的实力,影响会更大。世界杯上有麦克罗伊,麦克道维尔这样的冠军,一个英国公开赛,一个名人赛冠军,肯定会有提高。但更要长远去看,把经验与年轻选手分享和交流,希望有更多年轻选手起来。”

  梁文冲最近一直关注青少年培养,他也在深圳开了高尔夫培训学员,“高尔夫球的职业生涯很长,打到50岁没有问题,但我还是想做一些与本行有关的有意义的事情,比如青少年学校和高尔夫经纪方面的,可以帮助年轻球员。”同时他表示国内现在缺少高水平的教练,“国内有一大部分转型过程中,30多岁的球手,一边打球一边青少年培养,他们打过比赛,了解球手需要什么,总结很多经验,鼓励他们在这一块多做一些。”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