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女排世界杯赛事信息

世界杯次日综述-女排2-3遭逆转 美德喜获两连胜

2011年11月05日19: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中国2-3意大利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广岛和长野进行到第二天,A组的中国女排在以2-3惜败给意大利队后遭遇首场失利,多米尼加和日本两队在分别以3-0战胜阿尔及利亚和阿根廷后赢得第一场胜利;B组的德国和美国两强在相继以3-0零封韩国和塞尔维亚后喜获两连胜,而巴西女排在以3-0横扫肯尼亚队后进账三分。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A组:

  阿尔及利亚0-3多米尼加

  多米尼加女排在今天广岛赛区的首场较量中,仅仅耗时1小时07分钟,直落三局以3-0赢得首场胜利,阿尔及利亚女排只是在后两局分别以15-25和20-25稍做抵抗,第一局则是以7-25的悬殊比分溃败。多米尼加得分核心德拉-克鲁兹分别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方面进账7分、5分和4分,荣膺当场比赛的得分王,副攻伊芙进账11分紧随其后。

  意大利3-2中国

  中国女排在广岛赛区的第二场激战中,首局较量以比分20-25失利之后,果断调整阵容并且加强快变战术地整体性施压,相继以比分25-22和25-21获得局分2-1的领先优势。只是随后由于主力接应张磊出现抽筋而影响到全盘战术的成功实施,中国女排最终未能把握住决胜局领先的有利局势,分别以21-25和12-15连丢两局,遗憾地被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所成功逆转。

  日本3-0阿根廷

  首日被意大利女排以3-1力克的东亚魔女,今天在广岛赛区的最后一场比拼中掌控住局势,最终以3-0零封阿根廷队赢得首场胜利,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9、25-11和25-20。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日本女排拦网得分方面以4-6处于劣势,好在进攻和扣球两环节分别以49-27和5-3占据上风,同时在非强迫性失误方面以14-17少送给阿根廷女排3分,进而坐镇主场赢得胜利。

  B组:

  韩国0-3德国

  德国女排在长野赛区今日首战启用主攻格伦和布林克、副攻福尔斯特和苏希克、接应科祖什、二传维斯、自由人杜尔首发试图延续胜绩,韩国女排则是安排主攻金延璟和朴贞娥、副攻金世英和金惠珍、接应黄延洙、二传郑姬允、自由人南在允登场冲击首胜。

  第一局,韩国金延璟强攻打手开局领先到3-0,德国福尔斯特拦死黄延洙和科祖什暴扣反超到4-3,在战至7-7平后通过布林克强攻领先到8-7。不过,韩国女排凭借金延璟的强攻打手出界反超到13-12,而德国女排依靠格伦后攻命中领先暂停到16-15。在比分稳步提升到21-19后,德国格伦强攻突破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并且通过维斯发球得分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德国福尔斯特跑动背飞命中和格伦后攻打手出界,开局领先比分到4-1和6-2。在战至8-4后,德国布林克拐腕直线和后排轻拍成功,比分差距逐步被扩大到12-7。此后,韩国金延璟和替补接应金熙珍的反扑艰难拿分,德国女排在领先到16-10时利用科祖什发球、对手失误和布林克后攻连得五分扩大到21-10,最终凭借科祖什平拉开直线以25-16再胜。

  第三局,德国布林克在相持到3-3平后强攻斜线打破僵局,科祖什后攻轻吊迫使韩国女排在落后到3-5时暂停。随后,韩国朴贞娥偷袭后场追平到7-7,不过德国布林克强攻突破和苏希克快球偷袭,在12-9后连得四分领先到16-9。在分差被扩大到10-19后,韩国金熙珍轻吊迫近到14-21,德国苏希克发球得分和福尔斯特快攻命中,最终锁定到25-15喜获两连胜。

  塞尔维亚0-3美国

  美国女排在长野赛区今天第二场派遣主攻汤姆-洛根和拉尔森、副攻波恩和阿金拉德沃、接应胡克尔、二传博格、自由人戴维斯首发,塞尔维亚女排则是安排莫尔纳、马来塞维奇和布耶利察坐镇两翼、副攻科斯马诺维奇和维基科维奇、二传安东尼杰维奇、自由人波波维奇携手出战。

  第一局,美国阿金拉德沃背飞和胡克尔拦网成功开局领先到5-3和7-5,在战至7-7平后通过快攻命中领先到8-7。暂停结束后,美国波恩背飞下手果断,胡克尔强攻命中将分差扩大到13-10和16-11。塞尔维亚女排随即利用莫尔纳强攻和维基科维奇改写比分到13-19,但是美国女排通过拉尔森和胡克尔的前后排强攻领先局点到24-16,并且以25-16率先拿下一局。

  第二局,塞尔维亚莫尔纳和布耶利察在两翼端强攻命中,开局以3-2和5-3抢占先机,随后布耶利察在与美国胡克尔对攻中占据上风,技术暂停时领先到8-6。在比分被改写成7-9后,美国拉尔森发球得分和波恩拦网建功,追平到13-13后反超到16-14领先暂停。不过,塞尔维亚科斯马诺维奇快攻和拦网奏效反超到18-17,美国女排在战至24-24平后通过波恩快攻以27-25再胜。

  第三局,美国拉尔森强攻两度成功开局领先到4-1,随即利用拦网和胡克尔强攻巩固优势到6-3和8-6。塞尔维亚拉西奇快攻和马来塞维奇暴扣从9-12落后迫近到12-13和14-15,不过美国女排还是凭借阿金拉德沃拦网以16-15领先暂停。此后,美国汤姆-洛根发球和胡克尔后攻强攻扩大分差到19-16,尽管塞尔维亚一度迫近到19-20,但是美国女排最终以25-20收获两连胜。

  巴西3-0肯尼亚

  在长野赛区举行的第三场争夺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同样是直落三局以3-0横扫非洲冠军肯尼亚队,一扫昨天以1-3不敌大奖赛总冠军美国女排的晦气进账三个积分,各局战果分别是25-15、25-16和25-9。在本场仅耗时41分钟的比赛中,巴西接应坦达拉以独得15分成为单场比赛的得分王,主攻F-加雷进账11分位居次席,反观阿根廷女排未有一人得分过十。(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女排5人得分上双 进攻得分胜意大利
·洪钢:徐云丽成超级替补 决胜局张磊把对手打懵
·调查:怎么看女排2-3意大利 下场打日本能赢吗
·女排实录:决胜局领先4分遭逆转 张磊拼到抽筋
·女排再负苦主显露隐忧 板凳阵容浅制约中国发挥
·评分:张磊再现亚锦赛困扰 被动大梅一传难救急
·冯坤:女排敢打敢拼虽败犹荣 谨防日本疯狂主场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