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亚锦赛中国女排收获两连胜 末战将迎战最强对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17日04:16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在台北举行的第16届女排亚锦赛小组赛第二轮角逐中以3比0横扫印度女排,取得两连胜。但是,中国女排面对弱旅有所松懈,一传失误明显增多,整体表现一般。今天傍晚,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哈萨克斯坦女排。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稍稍调整了首发阵容,惠若琪并没有登场,主攻线由王一梅搭档范琳琳,其余5名主力分别是二传魏秋月,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以及自由人张娴。

  中国女排在第一局开局之初凭借杨珺菁的快攻以及发球连得3分,却因为张娴等主力的一传失守被对手以4比3反超。双方战成5平之后,中国女排逐渐掌握网上优势,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虽然张磊、王一梅等主力先后出现低级错误,不过面对实力一般的印度女排,中国女排还是以25比20拿下首局。第二局,印度女排利用快攻战术一度以3比1领先,其后失误增多,被中国女排以5比3反超。之后,印度女排再也没有领先的机会,以15比25再输一局。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换下马蕴雯,改由徐云丽出任主力副攻。以16比7领先之后,中国女排换下魏秋月,换上替补二传米杨,这局的比分最后锁定在25比12。

  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因失误丢分多达18分,其中王一梅在11次发球中失误5次,在扣球环节也出现两次失误。张娴、张磊、范琳琳以及陈丽怡等队员在接发球环节均出现过不同程度的失误,全队表现并不稳定。

  哈萨克斯坦女排是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尽管两队此前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两度交锋,中国女排分别以3比0以及3比1获胜,但是,这支中亚劲旅依然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持续低迷的中国女排要轻松获胜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