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抽筋倒地落泪仍反复登场 张磊打出久违女排精神

2011年11月06日16:12
来源:北京晚报
张磊诠释女排精神
焦点

  什么是女排精神,昨天下午张磊于广岛在与意大利女排5局鏖战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第三局后不断抽筋疼得她躺在场边泪水直流,因规则原因张磊无法退场,于是她在第四局反复登场,左小腿戴着红色护具十分显眼,现场热情的日本观众几乎变得鸦雀无声,第五局扔掉红色护具的她咬着牙去跑动进攻得分,日本观众的掌声伴随着她……2比3!中国女排输给了意大利队,当记者问她伤情时,她只是哽咽地说了一句“球都输了!”球是输了,但张磊打出的正是影响中国一个时代的女排精神。

  昨天下午,中国队迎战的意大利队,是个没有明显漏洞,小球串联细腻,防守反击出众,高快战术结合,技术全面的对手。第一局输掉之后,说中国队0比3输给对手不是没可能。但是,中国女排有着顽强拼搏的光荣传统,哪怕实力不济,全队也要一拼到底。二传手魏秋月组织得当,张磊跑动积极,王一梅发球凶狠,惠若琪激情四射,杨珺菁快速干脆,加上替补登场的徐云丽拦网奏效,中国队逐渐赢得转机,连下两局,总比分2比1反超。

  就在此时,张磊左小腿突然

  抽筋。队友一起帮她恢复,疼得她直咧嘴。她说没问题,于是再度登场。意大利球员经验丰富,发球专找张磊。一上来张磊一传就飞了。意大利队第四局以3比1领先时,俞觉敏用杨婕换下张磊。但是规则规定,主力换下再被换上,就不能退场。同样替补换上以后,再被换下,就不能再登场比赛。趁张磊在场边治疗,中国队精神不集中之机,意大利队扩大分差。无奈,张磊只能再度登场,左小腿套着红色护具,现场观众寂静许多。张磊早已跳不起来,一度在场上疼得她

  动不起来。中国队15比19落后,张磊转轮次到后排时,张娴主动赶忙换下张磊。中国队16比20落后,张磊又上,居然还硬挺跑动得分,追至19比22。

  决胜局疼痛有所缓解,张磊再度上演跑攻,中国队以8比4领先。意大利队追至6比8时,张磊扔掉红色护具拼杀,中国队10比7领先。可惜接着全队一传不佳,二传组织不到位,防反出色的意大利队以15比12取胜。

  张磊说:“不能因为自己的伤病影响大家!第五局大家都豁出去了,都不能想那么多了。”至于自己抽筋的原因,张磊说:“可能是出汗太多出现了抽筋的情况,换下场大家帮我及时放松收到效果,第五局上场感觉好多了。”中国队没能取胜,张磊自责地说:“换场地之后,自己有几个球打得不好。”问她伤情,她哽咽地说:“球都输了!”据专家说,张磊的肌肉类型与大家不同,出汗过多后,更容易导致抽筋。看着张磊远去的背影,现场的中国球迷和日本球迷仍在鼓掌加油,张磊让输球的中国女排赢得尊重。

  (本报广岛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孔宁 文并摄 J087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